Friday 2 June 2023

敦马假假要和慕尤丁好

哈!上回我说,为了把安华拉下马,敦马或会“假假”和慕尤丁好,像在希盟时期为了把纳吉拉下马“假假”和安华和好那样,果然给我言中(请看敦马舞剑,意在安华》20230522)。

喜来登后,敦马曾说,为了政治利益违背原则的慕尤丁,又走回纳吉的旧路,他不可能再与他合作。

如今他改口说,如果能就共同目标达成共识,他愿意和慕尤丁重新合作。

何为共同目标?当然就是安华。但敦马美其名说,为了团结及拥护马来人斗争的重要性,拒绝那些参与贪污、犯罪和行为不当的人士。

他说,马来人因政党而造成分裂,致使他们失去权力,所以现在需要团结起来。

提到安华,他表示不能和他共事,因为他们的斗争方向不同,他质疑安华对马来人承诺的诚意,在宗教观点上,安华也不被马来人接受,因此,他只准备和那些理解马来人问题的人合作。

敦马这番言论,正证实了他在希盟当首相期间,三番数次不愿兑现交棒的承诺,如今不打自招,什么等到年秒的APEC论坛过后都只是借口吧了,相信APEC过后,他又有其他借口了,谁敢相信?

在马来人大团结的前提下,两人“化敌为友”,那也不足为奇了。

所以慕克里重提斗士党申请加入国盟一事,就算不看好斗士党在来临的六州选能有所表现,这次,国盟也不好意思拒绝吧?至于能分配得几个议席,那就难讲了。

在上届大选及几个州选,斗士党全军覆没,身为候选人的敦马两父子亦不能幸免。

鉴于哈迪已签署了马来人宣言,相信他不会拒绝斗士党加入国盟。

上回,敦马因为斗士党退出他成立的GTA,一气之下退出斗士党加入伊布拉欣的土权党,如今他宣布自己也退出GTA,想当然他也不会再待在土权党,说不定他又回去斗士党重当党主席,届时国盟更不好意思拒绝斗士党的加入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