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21

甲州选“旅游”和“走走”的SOP

读选委会列出甲州选的SOP时有点困扰,尤其是在禁止实体群聚、不准候选人走访拜票方面。

虽说不能群聚及拜票,实际上还是可以看到政党领袖及人员在该州趴趴走访,就算接获罚单亦不当一回事。

其中一场活动,仅有主办单位因违反SOP,即没有保持人身距离而被罚款两万令吉,但没有保持人身距离的是在场的人群,他们不也应该各别接获罚单吗?

这些人接着再浩浩荡荡走访甲州其他地区,根据媒体报道,接下去的行程没有再接罚单,即是说一整天下来只被罚一次。

被罚的主办单位是国阵某选区的行动室主任,当天的活动还有沙比里首相和纳吉先后参与。

其实,对财大气粗的政党来说,两万令吉罚款不会起什么威慑作用,上述活动主任接获罚单后也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没关系,等下我还会中罚!

听他语气,根本就没有要停止活动的意思,收到罚单的话,照还就是,反正党有钱嘛!

纳吉和慕尤丁也各别以“旅游”或“走走”(walkabout)为名走访甲州各地,所到之处引来不少民众与支持者要求合照,更别提什么保持人身距离了。

卫生部说,他们都没有违反群聚禁令,因为他们只在当地走动,并没有参与任何和州选相关的集会活动。

好吧,就算他不是助选拜票只是去“旅游”去“走走”或“购物”,但总违反了禁止群聚的SOP吧?为何没有被罚?

另一方面,报道说希盟一名候选人穿着印有希盟标志的外套用餐,结果遭罚4000令吉,但遭罚的理由不是群聚或没有保持人身距离,而是因为其外套有希盟标志。

我看了选委会的SOP,并没有“不可有党/联盟标志穿着”的准则啊!再说,国阵国盟人员也穿着印有各别标志的制服,为何他们又未中罚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