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November 2021

安华少说为妙

安华继续在那里喋喋不休,为自己辩解,四人帮在撤回对甲州政府的支持前,曾与甲希盟谈判,因此,希盟不能在换政府失败后,就将甲前首长伊德利斯等人踢开。

安华的辩词一直在变,在两周前的公正党造势活动上,四人受到英雄式的欢迎,安华说尊重他们,因为他们“选择与反对党同在”(请看《安华开始语无伦次》20211019)。

在受到党同僚及友党非议后,安华模棱两可地澄清,他只是向他们致谢,因为他们勇敢地推翻州政权,但不表示他们将代表希盟上阵,而且他们还未申请加入希盟,所以会给他们时间和机会。

而后又表示,因为行动党反对,所以不会接受诺伊占代表希盟参选,至于伊德利斯等三人是要协助希盟恢复政治委托才被党开除,与喜来登的叛徒不同,希盟不能弃他们不顾。

到了前天,安华说希盟正在考虑接受两名巫统议员,即伊德利斯和诺阿兹曼。另外两人,除了诺伊占是前行动党议员,诺艾芬迪是前土团党议员,可能因为去年他也有份背叛希盟,所以也决定舍弃他吧?

但诺阿兹曼才说,他们四人同进同退,没有人会被拆散。若不接纳他们,会不会引起两名巫统议员抗议?再说,推翻州政府,他们也有立功,希盟就能弃他们不顾吗?

觉得这个时候,安华还是少说为妙,以免愈说愈糟,令选民反感,干脆不出来投票,得不偿失。

林冠英也忙着为行动党辩解。他说,行动党并不认同接收伊德利斯等四人,但除了公正党,诚信党也有意接纳他们,少数服从多数,行动党因此被迫遵守多数议决,最终决议只接纳两人,但他还是希望盟党拒绝他们。

沙民统党在8月间加入了希盟,林冠英说少数服从多数,但没说民统的看法,如果民统也不认同的话,那就不是少数服从多数了。

根据报道,伊德利斯和诺阿兹曼将分别在公正党与诚信党的选区竞选。议席分配方面,则是公正党11席、诚信党9席和行动党8席。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