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November 2021

人望高升,为何要低就?

原来除了林万峰和三苏伊斯干达,还有一名国会议员也在甲州选上阵,她是首相署法律及国会副部长艾米雅蒂,因此引来反对党议员质问,首相会要求她辞职吗?

上个月曾谈过她。在505大选期间,她是纳吉曾经派钱的其中一名对象,但在509大选后,她从巫统跳去了土团党,阿末马斯兰为此忿忿不平,说如果他当时也跟着跳槽,他就不会沦为官司派了(请看《纳吉任期的副财长》20211001)。

艾米雅蒂在慕尤丁任期当企业副部长,沙比里上台后受委法律及国会副部长。这次在甲州选代表土团党上阵,土团党总秘书韩查把她形容为甲州选的“关键人物”,因为她将硬碰甲巫统州主席阿都拉勿,但此举不会令巫统籍的首相难堪吗?

倒是不明白,既然都已经是国会议员,尤其是两名副部长,理应人望高升,为什么还要低就去竞选州议员呢?戴着国会议员的“光环”,不错是能提高自己的胜算,要是落选了,岂非把自己弄得很尴尬?

说到跳槽,去年本来欲与敦马一起退党,后来选择留下的里端,也就是希盟时期的飞车部长,数月前,他曾感叹说土团党“完全变了样”,他被党领导层排挤,基层也忘了他等等奇怪的话。

里端在慕尤丁政府曾是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也当过土团党马六甲主席。甲州议会解散,他又抱怨说他无从参与甲州选事务,他因此作出预告,会在提名日后作出“重大宣布”。

提名日已过,正当大家殷切期待他的“重大宣布”时,他却驳斥谣言,说他没有被党领导层边缘化而退党。大家面面相觑,以为自己听错了,这就是他所谓的“重大宣布”?玩嘢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