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21

三联盟,国盟最弱

因表态不支持首长苏莱曼导致甲州议会解散的四人帮,我们知道伊德利斯和诺阿兹曼分别加入了公正党和诚信党,并在希盟旗帜下上阵,诺伊占因不被行动党接受而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第四人诺艾芬迪没有加入任何阵营,也没有出征,他去了哪里?

昨天他终于露面,为诚信党Telok Mas区候选人阿斯拉(Ashraf Minghat)站台。诺艾芬迪原是该区的土团党州议员,看来州选后他加入诚信党的机会很大。

他在记者会上炮轰他的前党僚拉菲克,因后者代表土团党/国盟在该区上阵,指他因为怕输才从原来的Paya Rumput选区转移到Telok Mas这个安全区。

拉菲克是甲国盟主席,也是土团党副主席。几天前提到他争做国盟首长人选,而土团党另有人选(请看《但不能是纳吉》20211115)。

土团党在甲州原本有两名州议员,随着诺艾芬迪被开除,就只剩下拉菲克一人,而他既又是甲国盟主席兼土团党副主席,在情在理应当是国盟的首长人选。

土团党的韩查故弄玄虚,说国盟今天才要宣布其首长人选。其实是因为土团党的首长人选是艾米雅蒂不是拉菲克,所以才迟迟无法公布。

艾米雅蒂将与甲巫统强人阿都拉勿对垒,要胜出可能有难度。她的优势是两届国会议员身份,而她上阵的议席正是在她的国会选区内。唯她在509时是以国阵旗帜胜出,选民能不能接受她代表国盟上阵?就看选民选人或党了。

国阵这次派阿都拉勿在该区上阵。阿都拉勿是甲巫统主席,是上届州议长,伊德利斯说他盛气凌人,在背后操控前首长苏莱曼做事,好像他是实权首长,也因此引起其他行政议员不满,所以他才会撤回对苏莱曼的支持。

市面即传出如果巫统胜出,苏莱曼只是过渡性首长,最终将会由阿都拉勿取代。针对这点,巫统领袖作出强烈否认。

说回国盟,可说是三个联盟形势最弱的一个。在509的州选,土团党还说赢了两个议席,伊党和民政党却是铩羽而归,这次恐怕也好不到哪里。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三聯盟六首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