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November 2021

政治青蛙比盟党有价

1)《彭博》访问财长扎夫鲁时问到,知不知道纳吉受委顾问一事,扎夫鲁答说不知道。

不禁叫人怀疑,纳吉是不是已悄悄受委,但未对外公布?但伊斯迈沙比里已经委任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为首相署经济主任了吗(请看《MARA Digital的经济阴影》20211014)?

而且,如果纳吉受委,扎夫鲁不可能不知道。《彭博》的报道模棱两可,它应该是指日前的报道,沙比里提出有关献议,委纳吉为他的经济顾问,最后改委沙里尔为经济主任。

2)沙菲益日前接受访问,说将来若被献议出任首相职,他不会拒绝。

这或就是为何民兴党要西渡半岛,但半岛政党与联盟多不胜数,民兴党要如何突围而出?这点沙菲益没有谈到。

还有个前提是,民兴党必须也在本州当执政党,否则,首相的党在自己的州当反对党,不是不可能,但会很奇怪。如果你在自己的州都赢不了,你又如何赢得其他州属的认同?

3)内政部拒绝批准赛沙迪的MUDA党的注册申请。该党上诉的司法审理日期订在下个月,MUDA党欲在马六甲州选竞选,候选人只能以独立人士身份,或借用他党旗帜或联盟标志上阵。

沙民兴党西渡半岛,有意和MUDA党合作,不介意MUDA候选人使用民兴党旗帜,但民兴党在半岛尚未广为人知,用其标志对MUDA党来说不会有加分实效,赛沙迪其实更乐意以希盟旗帜上阵。

报道说,MUDA党只要求分配一席,但在希盟公布的议席分配名单,并没有把MUDA党算进在内,显然引起赛沙迪的不满。

他说,与其与政治青蛙谈判,希盟应该更专注在团结反对党的阵营,尤其是曾与它合作密切的盟友;但没有原则的政治青蛙看来更有价值,这是件很悲哀的事情。

赛沙迪提到的反对党阵营,除了希盟本身,其实也只有斗士党、民兴党和他本身的MUDA党。敦马已表明斗士党不会参加这次的甲州选,民兴党虽说西渡,并没有参与甲州选的意愿,相信MUDA党欲借甲州选作为一个试验,以探测选民接受MUDA党与否的程度。

MUDA不是希盟成员,既未注册,也未表达是否有意加入成为盟党,获得上阵可能赢面也不大,未获希盟分配议席,乃情有可原。但如赛沙迪所言,希盟却愿意与“叛徒”合作,反而会成了希盟的致命伤。

安华承认,由于事先“谈妥”,四人才会撤回对首长苏莱曼的支持,如今党内外出现反对的声音,安华骑虎难下,收他们也不是,不收也不是,难怪语无伦次,怎么说都无法令人信服。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