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November 2021

国盟没有首长人选?

甲州竞选期间,媒体突收到一封甲希盟主席阿德里致州元首敦阿里,举荐伊德利斯为首长人选的公函。

公函志期9月30日,元首府签收盖章10月4日,甲巫统主席阿都拉勿10月5日宣布州议会解散。由此可见,应该是当时四人帮叛变后寻求希盟支持,由阿德里通知州元首,希盟取得多数议员支持组新政府,并同意由伊德利斯出任新首长。

公函为何流出?意图不言而喻。安华不得不赶紧回应,指希盟早已达到共识,一旦胜出,阿德里将是希盟的首长人选,这也是诚信党和行动党当初所同意的,为免引起混淆,总不能有两个人选,到了这个地步,为了大局,伊德利斯只能无奈接受吧!

巫统也公布了国阵首长人选,便是原任的前首长苏莱曼,不是阿都拉勿。

伊德利斯说,因为后者是甲巫统主席,苏莱曼被逼需按照他的指示行事,影响州行政的操作,这也是他和三人撤回对苏莱曼支持的最大原因。

伊德利斯是国阵时期的前首长,去年国盟成功夺权,以为会重作冯妇,但首长一职给了苏莱曼,叫伊德利斯大大不满;而今安华对外宣布希盟的首长人选仍是阿德里,不知有没有令他悔不当初?

希盟和国阵各有首长人选,国盟至今未有宣布。其宣传主任旺塞夫说,赢了州选再宣布不迟。

怎会不迟?而且不寻常,唯一可以想到的原因是,土团党和伊党有各自的人选,都想推举自己的人选,互不相让,胜选的把握不大,只好出此下策。难怪旺塞夫说,如果未能赢得多数议席,不排除与其他政党合作。

为了不让希盟有机会重夺政权,如果国盟国阵州选后放下成见,再次联手执政,那也不太令人意外。

当然如果巫统有能力取得超过一半议席单独执政,那就另当别论。最怕是再次上演另一轮青蛙跳,没完没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