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December 2021

法庭不是咖啡店

有些事情就是发生得那么巧。

法庭原订今天(7/12)审理纳吉SRC案纳入新证据的申请,其律师团突有一名成员确诊,就是沙菲宜的大公子法汉,辩方因此要求审讯展延,包括明天的SRC上诉案裁决也一并展延。

但这次,法官不再买他们的账,告诉辩方代表律师法庭不是咖啡店,谕令纳吉必须出席改到下午线上聆审,否则将取消他的保释金并发出逮捕令。

既然纳吉的律师团时常有人确诊而展延审讯,这次改以线上进行审理新证据的申请也合理,以免影响明天的上诉案裁决。

这回,纳吉会不会乖乖在线上出庭?待会再来补记。

昨天提到慕尤丁警告说,国盟绝不允许盗贼回归,也不会让政府为了保护某人而插手司法程序。

无独有偶,敦马在其部落格指名道姓,说纳吉等人如果重新执政,国家将因贪腐问题而付出沉痛代价。

诚信党的卡里沙末说,一旦盗贼重新掌权,其党将要求希盟重新检讨和政府签署的MoU。

王建民不认同,说不应屈服于任何压力,否则就会落入圈套,因为一些巫统领导人将让政府垮台并举行大选,巫统若大举胜出,纳吉也将复仇归来。

但阿末扎希不是说了吗:MoU不是圣经,没有法律约束,不能禁止全国大选提前举行?

反对党的处境现在就像一盘散沙,就算挨到明年七月才举行大选,我想那也没什么分别,不会说反对党的胜算机率就会好一点。

敦马和慕尤丁应该很懊悔,当初要是不脱离希盟,现在就不用搞得这么狼狈,也不会有甲州选,让盗贼强势归来。

显然的,反对党担心纳吉将在SRC上诉案翻案成功,恢复他自由身,又是一条好汉,那时还不赶快大选,把甲州选的辉煌成绩搬到全国大选,更待何时?

敦马不解地问,为何盗贼还会获得人民支持,是不是因为人民善忘,还是选择原谅,还是宁愿相信对方无罪?或他们可以接受,因为能从贪污领袖手中取得好处?

补记:
1)沙菲宜以家里只有手机可上网,文件都在事务所,要求将宣判日延后10天。上诉庭三司驳回申请。
2)法庭也驳回接纳新证据的申请,意即明天如期针对SRC上诉案作出裁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