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December 2021

342修正案展延

真是戏剧化。原订在昨天(20日)三读通过的342修正案,突然宣布展延至明年三月的国会。卫长凯里说,这是为了寻求与反对党达致共识。

上周四(16日)和大家谈到这个课题。在卫生部提呈的该修正案,违反SOP罚款可高达200万令吉,个人罚款可达最高10万令吉,经朝野一致反对后,政府同意降低至个人2000令吉及公司/组织50万。

随着三读展延,届时罚款金额是否会再有所变动?目前尚未得知。

凯里说,修正案必须改善,根据朝野MoU的精神达致共识,以保护人民利益,免受罚款过高的负担。

哦,那上周未经讨论即欲仓促通过又是为何?当时的凯里理直气壮,还拉了诺希山来附和,如今却是万事好商量的态度,叫人大惑不解。

林冠英说,上星期的342法案辩论被推迟,是因为恰好和砂州选撞期,怕会带给砂州选负面影响,因为如果上周就通过的话,一定会引起砂选民的反弹,所以等过了选举再说。

林冠英说,这么重要的法案,理应先带到“卫生科学科技遴选会”审议,政府应采用预防性措施来遏制疫情,而非采取惩罚人民的报复性手段。

凯里表示,在下次提呈修正案前,会先公开相关指南,阐明犯错行为和惩罚金额,重要是人民遵守SOP的程度。

安华表示,反对党支持这项修正案,只是不同意过高的惩罚,或惩罚没有经过司法程序、执法人员拥有过大裁量权,以及卫生部与市议会直接的协调。

还有便是如何确保在执法时不会出现双重标准,及太高的罚款金额,会不会变相鼓励贪污现象发生?

就以平民百姓来说,2000令吉罚款,毕竟还是高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