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December 2021

凯里保证不对人民太残忍

昨天提到“大马一家百日绩效活动”嘉年华的主办当局因未严控人潮而被开罚1000大元,但你知道吗,在卫生部提呈的《2021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法令)修正案,违反SOP的罚款竟然被提高到最高200万令吉,卫生总监与授权官员则可发出最高100万令吉(公司及组织)和10万令吉(个人)。

你想一想,你可能只因没戴好口罩或忘了扫描Sejahtera,执法官员就向你开罚10万令吉,这样的刑罚是不是很荒谬很疯狂?

由于招来恶评如潮,为了“平息众怒和俯顺民意”,卫生部调低有关刑罚部分,把最高罚款从100万调至50万(公司及组织)及从10万调至最高5万(个人)以及监禁从不超过7年降至3年。

在实施紧急法令初期,1000令吉的罚款已经够叫市民提心吊胆,政府却以未起阻吓作用为由,今年年初再把罚款提高到1万令吉,如今建议个人罚款最高10万再减至5万,平民百姓如你我,试问有多少人负担得起呢?这不在助长贪污贿赂风气吗?

最怕是执法官员持双重标准,如上述的的百日绩效活动嘉年华,主办单位仅被开罚1000令吉,那也太少了吧?过去也有不少高官不守SOP被放过或被罚区区1000令吉的报道,平民百姓或店铺却可能被开罚万万声,这叫人民如何服气啊?

倪可敏指出,上述法案对组织(Pertubuhan Perbadanan)的规范却不包括所有政府机构,意即如果有政府部门或单位未守SOP,未必会被施以上述惩罚。这不是活生生的双标例子吗?这点有待证实。

凯里和诺希山强调,有必要提高罚款,因为原有法令已不合时宜,不足以对抗当下的冠病疫情。

哈啰,两位把焦点放错了吧?提高罚款就能对抗疫情?难道疫情会怕罚款?

凯里保证罚款数额不会对民众太残忍,他能保证执法官员也不会对民众残忍吗?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潮流興出名人回憶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