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ne 2021

各州议会开会,不等国会了

纳兹里解释,为何当初支持安华,如今却改为支持希山慕丁。

那是因为当时敦马一心要解散巫统,他因此联系安华,如果他承诺任相后不会解散巫统,他就会支持对方。但随着希盟垮台,巫统不再受到威胁,因此不再需要安华。

哗,这也太现实了吧!但政治何尝不是如此,要有利用价值才会走在一起,说好听是互利互惠,说不好听就是一丘之貉。

那边厢,又有传言安华获取115名议员支持的法定声明,且已在两周前觐见最高元首时提交给陛下。

我怀疑这则报道的真实性,如果传言属实,安华哪还按捺得住,不赶快公告天下那才奇怪。

消息还说,由于名单有名字与纳兹里声称支持希山慕丁的名字重叠,王宫因此还在核实该份名单。

但希山慕丁已否认他把名单呈给王宫,并指网传的信函是假的。如果是假的,也没有提交给王宫,王宫从何核实有没有名字重叠呢?

阿末扎希驳斥有关25名国阵议员对他失去信心的指控,说是一派胡言,但又不愿多说。

看来纳兹里没有说谎,但如果这25名议员既不支持安华也不支持慕尤丁,这区区的人数又如何改变现况呢?纳兹里应该是别有用意。

国盟政府的慢条斯理,统治者已等得不耐烦了。

昨天,柔佛苏丹贴文表示,御准柔佛州议会在8月12日也就是紧急状态结束后召开。

柔佛不是第一个准备重开州议会的州属,早在元首一一召见各朝野政党领袖之前,彭亨就已把州议会复会日期订在8月16日,为期五天。而最高元首来自彭亨,这并不是巧合(请看《小官小吏自把自为》20210607)。

玻璃市则是在上周元首谕令尽速召开国会后,随之宣布取得统治者御准,在824复会,为期三天。

森美兰、霹雳和雪兰莪等州正在寻求苏丹御准,至于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三个伊党执政州还在观望,说等国会复会后再做决定。

为表“效忠”,这三个州显然是要配合联邦政府行事,因为不想得罪国盟政府,同时为了不拂逆统治者的旨意,只好推说要等国会先复会后才召开州议会。

哈迪近日不是不断在炮轰反对党密谋夺权吗?其实就是担心伊党因此受到影响,如果是在希盟时期,拒绝让国会复会的是希盟政府的话,恐怕早就报警指希盟政府对王室不敬了,但这次,哈迪只能无中生有,指反对党玩弄族群宗教课题。

紧急状态一旦在8月解除,慕尤丁还可以疫情为由拒绝国会复会吗?

国会如果不开,各州议会可不可以开?这样等不等于违宪?似乎还没有宪法或法律专家来谈论这个课题。

如果国盟政府以国会议员人数太多而拒绝复会,那州议会应该不成问题,因为各州议员人数绝不会超过国会议员人数。但州议会是否只能跟随国会之后,那就要让专家来确定了。

只怕专家的看法也莫衷一是,就像最高元首是否一定只能根据首相劝谏行事?至今也各有看法。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國會復會要挑黃道吉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