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21

不能开的玩笑

内政部刚刚宣布,副总警长阿克里沙尼(Acryl Sani Abdullah Sani)将接下阿都哈密留下来的空缺,出任总警长职,从下月4日起开始生效。

上周,这位新总警长的言论疑被媒体错误报道,引起内政部关注,说要传召《当今大马》和《中国报》作出解释及澄清。

但内长韩查日前不是已经表明,不会干预警队事务,为何此次例外?是因为怀疑媒体事件可能是蓄意针对阿克里受委总警长吗?

内长早前是针对总警长阿都哈密指警队高层调职被推迟,否认他曾插手;而这次准总警长指其言论被错误诠释,不也与内政部无关吗?

事缘一名女中学生艾恩(Ain Husniza)因在社媒揭发男教师在体育健康课开“强暴”的玩笑,随后接到同学的辱骂讯息及强暴恐吓,而因为上述两家媒体报道(其实其他媒体也有报道),副总警长在记者会上表示“强暴恐吓”可能只是同学跟艾恩“开开玩笑”,引来多方对副总警长炮轰,指阿克里没有严正看待问题。

阿克里驳斥媒体扭曲他的言论,随后武吉阿曼公关部斯干达古鲁(Skandaguru)总监作出澄清,并点名上述两家媒体所刊登的新闻标题含糊,没有完整报道阿克里的言论。

斯干达总监只说新闻标题含糊,没有完整报道,其实他并没有否认新闻内容。蓝卡巴星因此质疑,内政部欲介入调查的用意耐人寻味,没有人报警两家媒体的报道不实,斯干达总监也没有否认阿克里说过有关言论。

斯干达解释,阿克里的意思是警方将从“或许是开玩笑的角度去调查”(what could perhaps be a joke/prank from a classmate which she could nor accept)。

无论如何,作出“强暴恐吓”的男同学已向艾因道歉,警方决定仅将此事记录在案,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网传有两位为人师者批评艾因的言举与长相,又是没完没了。

看来,在此事件上,不该是由内政部介入,这是教育问题,应该由教育部介入才对。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喜來登前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