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21

窃听风云(3):内长韩查也被窃听?

以为安华与阿末扎希的对话录音案已不了了之,昨天读到报道,安华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供。

全国刑事调查局总监胡西尔(Huzir Mohamed)说,警方开案调查,因为接获18项投报,其中17项就来自政治人物。

安华质疑背后的政治动机,反问社媒疯传疑似慕尤丁以官职利诱支持者的录音,警方是否已经展开调查?

最新的录音外泄,是一段疑似内长韩查的声音,提到会安排“我们自己的人在警队当高官”。

总警长阿都哈密还有几天就要退休了,谁将接过其职位者,至今尚未宣布,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他是不会受到留任的了。

这期间,阿都哈密连连爆料,揭露警队里的贪腐现象,后辈警官结党营私密谋推翻他,而他拟定的警官调职及擢升名单被展延。

这样说,等于在暗示有政治干预介入了警队,如今再传出疑似韩查的音频,令人相信阿都哈密所言非虚。

巫统最高理事弗亚说韩查应该报警备案,先不论录音的真伪,如果内长的手机都可以被窃听,那还有什么是安全的?外界对这个国家还有信心吗?

根据报道,疑似韩查的声音说“要安排来自霹雳的自己人(budak kita)升职加薪,因为对我们来说有好处。”

至今未闻韩查否认或证实录音的真伪,相信警方也难以下手调查他们的“上司”,因为韩查在针对警队调职一事说过,他身为内长,也是警队委员会(SPP)主席,这些都在其赋予的权力范围内。即是说,由他来安排及决定警队要职人选,何错之有?

此时,斗士党法律局发布文告指出,总警长阿都哈密可以留任。因为根据《1967年警察法令》第15条文,“在战争或紧急状态期间,没有警官能从警队退休或辞职。”

总警长留任还是换人?再过几天就能揭晓。

相比之下,韩查关乎警队的音频内容,是不是比安华与阿末扎希的音频内容来得严重?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