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pril 2021

大马无间道(2)

约两星期前,读到柔佛一名拿督斯里被警方通缉的新闻。当时就很纳闷,事先张扬的报道,不怕打草惊蛇吗?

当警方出动百名警察包围整栋公寓,在七个出入口设立路障,紧张场面不输香港的警匪电影,最后却是一无所获,不见拿督斯里踪影。

这名被通缉的拿督斯里是35岁的云尊集团创办人廖顺喜。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联同柔总警长阿育干昨天(30/3)在记者会上透露,警方一直无法掌握廖顺喜的行踪,因为警队有内鬼向他通风报讯,导致他能够在警方采取行动前就逃脱。

警方目前已逮捕了118人,其中50人较后获释,其余人士包括两名拿督斯里和六名拿督。

阿都哈密说,那些与其勾结的政府官员与执法机构官员也会相继被捕,当中已鉴定身份的警官约有34人。他透露,其中一名嫌犯便是早前受通缉的前副检察司阿扎尔(Md Azar Izwan Mohd Arifin@ Datuk A. Janus)。

报道指廖顺喜与被美澳警方通缉的香港尹国驹(外号崩牙驹)交往甚密,后者也因涉及一宗600万商业欺诈案被我国通缉,根据移民局记录,后者在去年3月18日从我国飞往香港,目前行踪不明。

这就奇了,去年8月的时候,尹国驹还收购了我国上市公司Inix成为公司主席,说要进军手套业,证明去年8月他还在国内,如果他是通缉犯,证监会又怎会批准他收购还成为挂牌公司主席?

也因为他的收购,Inix因此交投热络,还几次涨停板。

不过,尹国驹在上任4个月后就辞职,同一天,Inix宣布新公司主席为前总警长弗兹,可能发现情况不对,他在上任短短5天后也辞职。

让我想起总警长日前大爆内幕时,曾指前总警长曾经受贿,不知指的可就是此事?弗兹受询时只说了解问题所在,但未深入解释(请看《大马无间道》20210325)。

总警长揭露有年轻警官为了个人目的密谋推翻他,是否也与此案有关?

据说阿都哈密亲自连同柔佛总警长阿育干及团队负责廖顺喜案,而非由雪州警察总部或武吉安曼负责。

阿都哈密也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扬言还会展开更多图集行动,对付那些拥有拿督及拿督斯里頭銜,涉嫌通过不乏集团洗黑钱的VVIP。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18至20歲選民明年才成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