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pril 2021

17亿令吉破产通知书

纳吉被内税局追讨17亿令吉所得税未还,前天(5/4)收到内税局的破产通知书,案件已在高庭过堂。

纳吉声称他是受到政治迫害,因为最近有个民调显示他比现任首相更受欢迎,成为下届大选的首相人选,加上巫统大会议决不与土团党在下届大选合作等因素,是他收到破产通知书的原因。

他说,一旦他真的破产,他将会失去国会议员资格,也没有资格在来届大选和党选中参选。

上个月北方大学做了一个民调,谁是最受欢迎的下届首相人选,纳吉居然高居榜首(52%),巫统署理主席末哈山第二(5),慕尤丁反而屈居第三(10%)。纳吉暗指有人因此要他破产(请看《最危险的地方》20210304)。

纳吉还想当回首相?就算没有破产,SRC案已经判他有罪,还能在大选上阵?选民还会投他一票?

你若认为不可能,你会感到惊讶,吉打古邦巴素区部的确提名纳吉做为巫统的下届首相人选。该区部主席阿末再尼坚称,纳吉获得党内70%的支持,没有其他人比他更适合当首相;把党主席阿末扎希狠狠的打了一巴掌。

巫统吉打区部的提名也被土团党反讥,巫统没有人才了吗?背后是否有什么隐议程,还是该区部从纳吉获得了什么好处?

但在这个无奇不有的万能国,什么荒诞离奇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有两个情况可以允许纳吉在下届大选参选,一是他的SRC上诉案在大选前还他一个“清白”,二是获得最高元首特赦。

但就算他上诉成功,有意参与大选,1MDB案和财报纂改案陆续有来,党内的“官职派”会否让他上阵,选民还会不会投他?如果他一路通行无阻的话,那就如哈迪最近说的,选民不能只以年龄为准,必须也施予“政治教育”。

这应该不是教育与否的问题,而是道德正义沦落,把我国选民选贤与能的能力都丧失掉了。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行動黨不夠中庸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