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21

大马无间道(4):阿育干的安危

总警长阿都哈密日前透露,他将会见内长韩查,以了解警官调职及擢升名单被展延一事。

未知两人是否成功会面,只知两人隔空各执一词,尽管如此,原本被展延的警队人士调动及宣誓就职仪式,据悉终于昨天(15/4)以闭门方式进行。

阿都哈密仍然继续爆料,这次把矛头对向武吉阿曼的廉政与标准执行部(Integrity and Standard Compliance Department,JIPS),指该部门警官与“黑警”结党营私,表面上承诺会彻查警员的违法行为,调查结果却是虎头蛇尾,刻意放走受调查的警官,草草结案,没有进行提控或调职。

目前未闻JIPS总监赞里(Zamri Yahya)回应阿都哈密的指控是否属实。较早时,他表示其部门已开始侦查阿都哈密所谓欲谋反的警队派系,但后者拒绝透露他们的身份,表示事情仍在自己的掌控中。

针对廖顺喜案,柔佛总警长阿育干同样拒绝公布涉及该案的“黑警”名单,也拒绝将名单交给武吉阿曼,表示一旦证据充足,警方将会直接逮捕及控告相关34名“和廖顺喜勾结的执法机构人士”。

他说随着深入的调查,警方将揪出更多的勾结官员,人数不止上述的34人。

但我很感困惑,如之前说的,警方在进行逮捕/提控程序前就大事张扬,不怕打草惊蛇吗?“黑警”岂会乖乖等着束手就擒?

对付黑警的手法,阿育干说,最有效的就是直接开档调查,控上法庭,罪成者则将被解雇,而那些涉及严重贪污案者将移交给反贪会调查,最后才会是交给廉政与标准执行部。

阿育干解释,他不是不信任JIPS,但它必须进行冗长调查和严谨程序,那样就太费时了。

说到阿育干,他原本是武吉阿曼反恐组主任,去年3月调任柔佛总警长。

那时赛沙迪还是希盟青体部长,不知何故,当他前往当地会见党员时,一行人遭一群为数约200人的黑衣人围堵追打及辱骂,更要求赛沙迪向柔佛王储道歉,逼得彼等跳过篱笆逃走,非常狼狈。

赛沙迪事后指出,根据警方的汇报,滋事人士与巫统有关,巫青团长阿斯拉夫否认,后有6人被捕。

据说当时的柔总警长卡玛鲁丁(Kamarudin Md Din)因此被调职,当阿都哈密被问及是否与赛沙迪遇袭有关时,他表示“很难说”。该事件之后也没有了下文。

阿都哈密下个月就要退休了,只怕他现在做的一切,到时功亏一篑。我反而有点担心阿育干的安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