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21

SOP收紧,经济全开

卫生总监诺希山日前才说MCO 2.0不会再延长,之后以为期三个月的CMCO代替(请看《MCO 2.0如期结束?》20210127)。

结果是,防长伊斯迈沙比里昨天宣布,MCO 2.0再延长两个星期到18日,正在落实CMCO的砂拉越除外。

其实,砂拉越的确诊病例不会比其他州属低,昨天仍有148宗,排名第5,疫情不比它严重的其他11个州属与直辖区却需受限于MCO,似乎不合情理。一些病例在双位甚至单位数如玻璃市、纳闽和布城是不是可以放宽松一点呢?

说也奇怪,虽然MCO 2.0再延长两周,根据报道,所有经济领域将完全开放,只说SOP会收紧,比之前严格。

那会是怎样?欲擒故纵吗?那可会叫很多市民无可适从,会不会不小心就拿到罚单,因为不清楚SOP会收紧到什么程度,警方可能对国安会的SOP的诠释有所不同,叫民众白白受罚。最近不是有几宗商家持有贸工部的批准信但还是被警察开罚单报道吗?

觉得在疫情严重的州属或领域,当局才需要实施较严格的MCO,就是针对性的,如目前的雪隆区和柔佛州,及建筑与制造领域,但当局现在却以这些地区与领域是国家经济枢纽,怕经济会受影响而任其“开放”,这并没有真正对症下药啊!

根据财长扎夫鲁的解释,MCO 2.0允许5大经济领域运作,以避免经济上的损失。这5大经济领域,制造业和建筑业就排在前头,其他是服务、运输和农基业。

这5大领域,几乎概括了大部分的行业,实施标准一律的SOP,有没有MCO也没差吧?对其他州属和领域也不公平啊。

疫情继续居高不下,SOP若不守好,或是太松懈,MCO再延长,也不容易见到任何实际的效果。

也让人质疑,既然所有经济领域全开,那又何须继续叫MCO?有名无实,干脆取消算了。同样,为何还不解除紧急状态?

就像有网民问道,如果清真寺可以允许500人祈祷,国会为何不能容纳220名议员入内?逻辑在哪里?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敦馬幾時變了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隐隐感觉老慕正在买时间幕后运筹,一步步巩固土团的势力。
去年破一千时,就应该马上进行两个星期的MCO。当时,卫生总监和医药领域已经警惕政府了。
一直拖到三四千时,才采取类似松绑的MCO。
接下来等到疫苗完全发挥效力时,应该接近八月紧急状态解除的时候了。
那时,土团应该有实力能抗衡巫统的叫嚣了。

· 康華 · said...

人不可貌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