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21

内阁更要瘦身

昨天最正面最有正能量最有激励的新闻,非妇女部长丽娜哈伦病愈变瘦变美的新闻莫属了。

如果你不记得她是谁,她便是去年叫女性在家扮哆啦A梦声音撒娇的那位部长,因此就有网民称她为哆啦A梦部长,如今前后判若两人,让人质疑她可能不是确诊而是瘦身去了。

一正必有一反。最令人气愤最负面的新闻,便是卫长阿德汉宣布,国外官访回国的内阁部长只需隔离3天,其他人照旧10天。

为什么两套标准?阿德汉言论再次引起反弹,他于是澄清,仅限于遵守泡泡行程(bubble itinerary)的部长,即官方活动没有参与其他额外活动,否则同样须进行10天隔离期。

过后他又画蛇添足,说此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开放经济领域,将来或会开放给社会民众,尤其是经商人士,所以先从部长开始。

不觉得这个理由很牵强吗?欲盖弥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诺希山证实阿德汉的说法,但也无法令人信服,因为类似官民两套标准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巫统最高理事弗亚说卫生部把部长的隔离期缩短,因为刚从印尼回来的慕尤丁不愿进行隔离。首相署强烈否认,并要弗亚公开道歉,否则将以法律行动对付。

纳吉提醒阿德汉,在去年沙巴州选的教训。那时就是因为让那些从沙巴返回半岛者,当然也包括去助选的西马部长在内,豁免10天的隔离期,结果第三波疫情就这样在全马爆开了(请看《封锁经济领域?不病死也饿死》20200126)。

既然前车可鉴,为何还要重蹈覆辙?

更矛盾的是,既然隔离期可以放宽,经济领域也几乎全面开放,那国会呢?还是必须等到8月才能够复会吗?这不也是另一套标准吗?

至于慕尤丁当时宣布要成立的独立特委会,就是向元首建议延长或提早结束紧急状态的委员会(请看《紧急状态的必要性》20210119)。

将近一个月后,昨天终于宣布成立,成员共有19人。他们会向元首建议结束紧急状态吗?且看下回分解。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打橫來講的敦馬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