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February 2021

谁叫你不是官?

还说没有双重标准?

之前有原产业部长凯鲁丁回国没有遵循14天隔离期就出席国会会议,被揭发时,却怪卫生部没有给他指示,卫生部被迫食死猫,诺希山只能苦笑以对(请看《当官的傲慢与偏见》20200904)。

那也算了,跟着又有几位沙巴议员没有完成14天隔离就出席国会,这次,诺希山变聪明了,改口说有要事的话,可以申请提早结束隔离期(请看《封锁经济领域?不病死也饿死》20210126)。

好像议员和部长们有特强免疫力似的,部长感染群终于爆发,还说因为人民不遵守SOP,政府决定提高罚款和惩罚云云。但,当官的也要有好榜样,也该与庶民同罪,人民才会服气啊!

这次,慕尤丁官访印尼两天回来,很久没有露面的卫长阿德汉宣布,国外官访回国的内阁部长,只需隔离3天就可。

阿德汉强调只是内阁部长才有此“特权”,一般公民仍需接受强制10天的隔离。不禁叫人疑惑,难道冠病也会搞歧视,专攻老百姓,高官有免疫权?

阿德汉这项宣布引起民愤,纷纷留言要他下台。

刚刚才读到慕尤丁首席机要秘书马祖基(不是斗士党的玛祖基)说,慕尤丁自去年三月以来,几乎每天都直接参与处理冠病疫情事务。

那阿德汉这项宣布,应该有经过他同意才公布的吧!难道慕尤丁也认为自己应有豁免权?

有没有发现,卫生总监诺希山很久没有直播报告疫情了?不知是否因为日前有人呼吁阿德汉应该下台,让诺希山当卫长?

卫生部除了阿德汉部长,还有两位几乎完全没有露过面的副部长,不懂是不是他们另有职务,在COVID课题上,从未听过他们在卫生课题上发言,更甭说COVID了。

科学部长凯里最近受委“国家COVID疫苗接种计划部长”,协调疫苗分配工作。为什么这项工作不是由卫生部负责,如果卫长和两位副部长都不能胜任,那就干脆来个内阁重组,而非让他们坐冷板凳无所表现。

同样,不明白为何每天报告疫情MCO的责任是落在防长伊斯迈沙比里身上,这也应该是卫生部的职责范围,不是吗?

3 comments:

WL said...

我今天猜你会写这个课题😆

Loke said...

尸位素餐,还搞特权。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首相的意思(静静没出声),让卫生部长(毕竟医生出身,基本防疫措施应该懂)没办法硬接指示申报。卫生部不可能没有人劝告部长的。很多事情都给政治人物给搞砸了,连卫生部官员也拿他们没办法。再说,政治人物只会玩弄政治,其他的那里懂,前朝部长也是一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