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February 2021

人怕出名猪怕肥

流年不利,还是人怕出名猪怕肥?

牛年伊始,妇女部长丽娜哈仑几乎天天都上了新闻热搜榜。早在一月间传出她确诊冠病,病愈回来后她却突然变瘦变美了,前后判若两人,民众先是一番惊叹,后就怀疑她是偷偷瘦身去了(请看《内阁更要瘦身》20210210)。

女为悦己者容,那也情有可原,但她把部长办公室变为摄影棚,邀来化妆师摄影师为她扮美美拍美美,自己化身为模特儿,如此不务正业,那就越界过火,各界群起围攻不在话下。

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媒体昨天报道,面临破产诉讼的妇女部长丽娜哈仑,已在上周付清欠款,截至去年尾的欠款总额为134万令吉。

报道引来希盟盟党质疑,她还债的款项何来?因为根据内阁部长的资产申报资料,她的月薪约34,000令吉,自身资产72万,是不足以偿还这笔欠款的,除非她虚报财产,因此要她作出交代。

觉得这点反对党多心了,若说丽娜以个人担保(personal guarantee)向银行贷款还债,那是有可能的。

找回旧闻来看。丽娜曾是三家影视公司的其中一名董事,三家公司在2011至2013年之间向一家法国Sari Novovision购买一些节目和纪录片,却在2013年至2015年之间相继倒闭,丽娜与另一名董事当时向对方保证承担所有公司责任,但在无法偿还限定数额下,丽娜在去年遭起诉破产,未提另一名董事是否同样被诉。

当时报道说她是分期付款还债的,其代表律师将几张支票交给对方,对方证实上周收到并已结账的支票,大概就是最后一张吧。

倒是很好奇,在当时丽娜还是巫统妇女组理事,她身为董事的三家公司购买节目影片是作何用途,或是当中介转卖给国营电视吗?那为何会相继倒闭,只有丽娜和另一名董事当担保人?这些都没有提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巫统资产的代理人。纳吉之前有透露过以前老马时代的巫统资产由高层代理,有几位老马的人没有归还给予新领导层。

题外话,老马已经放话要回土团或巫统,看来已经着急了。看来早前教育部长和体育部长已经看清了斗士党,所以才选择离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