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21

怪行动党就对了!

去年被国盟政府撤职的前国会议长阿里夫证实,紧急状态下暂停国会是史无前例的事,就算在1969年的骚乱和1977年的紧急状态期间,国会仍如常召开。

他认为国会应该立刻复会,只要有意愿向元首提出建议,他不知道这个紧急状态有什么特别,导致国会需要停摆。

如果经济可以全面开放,何以国会除外?难道应该以身作则的议员不能保证本身可谨守SOP?

解铃还须系铃人,应该向元首建议召开国会会议的人,当然就是首相。

不尊重国会议会的还有一个敦马。他在自辩为何一年前辞去首相职也宣布希盟内阁总辞时说,因为随着慕尤丁宣布土团党退出希盟,阿兹敏带着10名公正党议员宣布退党时,希盟已经失去大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意即希盟政府已经倒台,内阁也就没有理由存在。

哦?国会议员没有投票,他怎么知道希盟政府已经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就凭他的直觉?

回想2003年,敦马那时辞去第4任首相职,他把首相棒子直接交给阿都拉,他并没有宣布政府解散或内阁总辞啊!

这次,他说因为慕尤丁宣布土团党退出希盟以及阿兹敏带着10名议员退出公正党,导致希盟失去大多数议员支持,他才不得不辞职。有没有发现他露了馅?

如果有看回旧闻,根据当时土团党的录音内容,本来的计划是,敦马辞职和土团党退出希盟是同时进行的,“全权授权敦马做决定,与其他政党结盟,进行内阁重组,一个由土团党领导的政府”(请看《我不喜欢行动党,不喜欢安华........》20200513)。

阿兹敏在那时候也并未率众退党,敦马怎会有预知能力,知道阿兹敏会退党,确定希盟议员人数不够,所以把内阁一并解散?

若非汤姆斯透露,我们不知道原来支持安华任相的有92名议员,敦马只得62人,其他68人弃权。敦马却怪林吉祥拉走了92票,不然他就可以如愿当大联合政府的首相。

语无伦次,真是“打横来讲”。为什么不是他的62票改为支持安华?那安华就有154人的支持。更何况,敦马的62票仅是安华支持人数的三份二,哪有多数支持少数之理?再说,希盟议员会那么傻,支持敦马去当另一个联盟的首相,然后自已又不获入阁?

支持敦马的议员明显的比支持安华的议员少,敦马应该满不是滋味吧!其实,他不辞职的话,他本来就可以继续当首相,足见他就是存心要脱离希盟,另和巫统和伊党结盟。

至于汤姆斯受委总检察长一天,敦马就要他辞职,说是因为受到马来社群的反对也很莫名其妙。

汤姆斯也提到,当行动党领袖被反对党恶意以种族宗教课题攻击,盟党内的马来领袖却默不作声,导致那些攻击者日愈猖狂。

5 comments:

WL said...

汤姆斯明知道他这样爆料,是很火辣,但他还是这样做了。不知道基于什么原因,他敢敢爆料。

Anonymous said...

颠倒是非和抹黑一直是老马拿手好戏。
最悲剧的是拒绝与老马合作和坚持原则的人却被排挤。

· 康華 · said...

WL,哀莫大于心死

无名,就是先知先觉、后知后觉和无知无觉之分。当然也有马后炮、事后孔明。

WL said...

有人说,没人敢提控汤姆斯爆料,不然会在法庭爆更多东西出来。或许是吧

· 康華 · said...

就看纳吉敢不敢吧!上次说要告华尔街报,最后也只得个讲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