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February 2021

纳吉愿与行动党合作

昨天提到沙巴巫统举办30周年庆晚宴一事,沙巴警察总监哈扎尼(Hazani Ghazali)说,他被告知晚宴有遵守SOP,警方也没有接到任何违反SOP的投报。

觉得哈扎尼的回应有点搞笑,警方仅被告知也可接受?不过既然没有人投报,相信此事也将不了了之。

与其同时,安努亚慕沙违令群聚的调查结果又如何?上回警方说将提呈给总检察署做进一步行动,如今一个星期过去,看来又没有下文了(请看《阿莎丽娜指桑骂槐》20210218)。

很久没有提纳吉,昨天他表示,巫统不排除和“政敌”,比如行动党和公正党合作的可能性。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新闻,有关传言早就传过,而且不止一次,包括支持安华任相的名单有纳吉和阿末扎希等人,这次由纳吉亲口证实,那就应该不假了。

但之前纳吉只说愿与安华合作,前提是不要有行动党,为何这次改弦易辙?想当然为了凑够人数,就像土团党当初愿意和希盟合作的动机是一样的,纳吉也举此为例。

安华为了任相,愿意接受纳吉等人的支持,行动党若也愿意,那是为了想再当政府吗?就算与盗贼为伍也不介意?不怕最后又重演被抛弃的戏码?或许也轮不到这个戏码上演,因为可能随时会被人民唾弃,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是的,之前已提过,当下局势四分五裂,各怀鬼胎,没有谁能单独取得多数议员支持,必须结盟才有机会脱颖而出。所以你才会看到,虽然被对方背叛,希盟还是愿意接受敦马回来,但安华此刻宁可选择纳吉阿末扎希等人,巫统的官职派选择继续与土团党一起,伊党左右逢源,好不快活。

所以来到下届大选,最后会是怎样的组合?选绩出炉前,只怕谁也说不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希盟应该坚定拒绝巫土回联盟,寻求GPS长期合作才能突破。这些人反复无常,又种族主义,一旦执政肯定被牵着鼻子走,随时都可能再翻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