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21

慕尤丁杀一儆百

慕尤丁在本月初4至5日到印尼进行两天官访,事有凑巧,卫生部在8日宣布部长外访回国的隔离期从10天缩短至3天,巫统最高理事弗亚在脸书质疑卫生部此举是因为慕尤丁不肯居家隔离,首相署强烈否认,并要弗亚7天内公开道歉,否则面对1,000万令吉索偿官司(请看《内阁更要瘦身》20210210)。

弗亚当天说了什么,令慕尤丁反应激烈,甚至喊告?他的贴文标题是“隔离也有双标?”(KUARANTIN PUN ADA DUA DARJAT?),内容大约是这样写的:

“卫生部突然发文告,指国外官访回来的官员不需隔离10天,是因为首相一行人到达机场时拒绝办理10天隔离程序,所以卫生部才改为3天,这是真的吗?如果这样,有什么那么重要非出国不可?用视讯沟通不是更好?”

慕尤丁的律师信指弗亚的贴文具有诽谤成份,除了要弗亚道歉,也要所有发布有关诽谤指控的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道歉,并以书面承诺,停止和不再重复发表与该贴文相似或相同的声明。

也要社媒和新闻网站道歉?似乎有点强人所难,毕竟它们只是据实报道,如果不愿道歉,那它们是否也会被告呢?

弗亚不解反问,问个问题也会被告?不要假借紧急状态来阻止人民发问和要求解释吧!

的确,弗亚是以发问的方式寻求答案,首相署过激的反应,才叫人感到意外,其实,首相署或卫生部大可作出否认即可,反正防疫SOP天天都有不同,也不差这个。

除非是杀一儆百吧,其实,指当局双重标准的并不止弗亚一人,朝野及民众都对当局朝令夕改的双标大表不满,如缩短官爷的隔离期,卫生部事后又费唇舌解释说,慢慢会开放给社会民众,但先从部长开始。真是欲盖弥彰。

弗亚的贴文其实是指“他们”,并没有指名道姓“慕尤丁”,为何只是慕尤丁以个人名义喊告?有点奇怪。

他也否认诽谤慕尤丁,他只是要求解释,因为那是关乎公众利益的课题,对他来说,对方明显是要批评者保持沉默和恐吓,所以他不会道歉,也不会撤下他的贴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