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21

Yong Chee Kong 欲捐疫苗罗生门

昨天说Yong Chee Kong可能真有其人,傍晚他就现身了。

根据媒体报道,他的中文名叫杨志光,来自斗湖,位在亚庇里卡士新光花园的住家是一间双层半独立,还住着他的父母,他在香港一家中国公司工作,要捐赠科兴疫苗的不是他,是他的中国老板。

从照片看,杨志光人应该是在国内吧?

事情并没有因此明朗,反之更扑朔迷离,引出更多谜团,也显示槟州政府和凯里都没有把话说完,各有隐瞒。

1)杨志光拒绝透露他的老板是谁,为何那么神秘?200万剂疫苗不是小数目,少说也要几千万美元吧?背后可有什么条件,什么动机?

2)杨说原本他是先联络沙巴政府,但后者回复联邦卫生部拒绝了,因为那时科兴疫苗还未获我国批准,州政府叫他写给首相,信转到了凯里手里,但也被拒绝了。所以他改为联络槟城“反对党”政府。但从所叙的日期看来,他是同时联络沙巴政府和槟州政府的,不止如此,他也同时联络了联邦卫生部和凯里的科学部。

3)给槟政府的马来文信函,杨志光说是“槟城行动党政府”帮他打的,所以用了亚庇地址,公司名字掉转。但怎会劳烦到槟政府替他写信?好像不太恰当。

既然杨代表中国公司,不一定要用马来文书学,为表示诚意,至少用公司信笺,而非由个人声称是某某公司代表,谁来证明?

杨解释说他是以个人身份协助,所以未用公司信笺。但又不是见不得光,为何公司捐赠疫苗要神神秘秘?杨说是一家投资公司,这让我想起刘特佐,也想起了很多可能性。

4)杨声称凯里的助理昨天致电给他,建议与其捐疫苗,不如捐款,汇款到一家吉隆坡公司,再由其部门把捐款转给槟政府,但他拒绝,因为他知道这么做的成本。

这点凯里就要解释,既然说对方是骗子,为何还要与他联络要求捐款?这点很古怪。如果汇入一家公司户口,怎么知道这家公司会转给槟州政府?

5)杨说他当初介绍他老板来大马投资,有在吉隆坡的公司地址,何妨透露有哪些在我国的投资?

6)凯里坚称捐赠疫苗是场骗局,因为对方无法出示购得疫苗的证明。但杨的说法是,他于今年初联络科兴疫苗公司,但后者坚持必须有大马卫生部或相关单位的证明信,才能采购疫苗,而因为被大马政府拒绝,因此无法购买疫苗。

这点与杨氏给槟政府的信函内容有出入,信里他说已和科兴的Coco Chang接洽,其公司已在华人新年前支付了200万美金给科兴,并叫槟首长向她确认。

7)凯里说他与这位Coco Chang查无此事,没有人认识这位杨氏是谁。杨氏回应说他曾尝试联络Coco Chang两次不果,所以他改与一名代理联络,所有通讯记录也寄给了卫生部。不过,Coco Chang也不负责亚洲区。既然如此,为何他在信里仍说与Coco Chang联络呢?

8)针对沙巴政府被指获献议捐献疫苗,刚读到沙巴警方已传召杨志光问话,但拒绝证实杨是否被逮捕。觉得好莫名其妙,向政府献议是犯法了吗?

负责本州疫情的马希迪则说他对此事毫不知情,那就奇了,杨氏是和谁联络呢?

9)昨天提到槟马青团迫不及待报警,指槟政府批评联邦政府的言论煽动。原来民青团也报警,说若真是骗局,要曹观友辞职。

问题是,槟州政府有因被“骗”而损失了什么吗?而且杨氏也现身了,证明凯里所指的“不存在的公司和人物”的确有存在,那是谁没有从实招来呢?

所以说,真相未白之前,最好不要太快下定论,这下尴尬的应该是凯里吧?他要如何自圆其说?还是,马青团民青团也要报警查凯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