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y 2021

Yong Chee Kong 请你现身

槟城政府这回可尴尬了。

前一天,首长曹观友和前首长林冠英还特别开记者会炮轰联邦政府拒绝让槟政府接受一家本地公司捐献200万剂科兴(Sinovac)疫苗,却批准雪州及砂政府自行购买疫苗,是双标行为。林冠英还建议槟政府别理会联邦政府,直接接受私人界的捐献。

科学部长凯里隔天作出答复,澄清联邦并没有阻止有关捐献,但因为在查证时发现声称总部在香港的Xintai Development Enterprise Ltd公司其实并不存在,也没有一个叫Yong Chee Kong的公司负责人曾和Sinovac公司接洽过,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杨氏自称是这家公司的董事(Pengarah Urusan)。

根据《The Edge》调查报道,是有一家在香港注册,具有8年历史的公司Xintai Enterprise Development Ltd(信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向槟城作出献议的公司名字相似,只是Enterprise和Development两字掉换,会不会是同一家公司,只是名字写倒转?

这位杨先生的地址在沙巴亚庇,根据谷歌地图搜索,是在里卡士新光花园一家空置的双层排屋。

凯里透露,杨氏也同样建议捐献200万剂科兴疫苗给沙巴政府,时间同样是在2月间,但因发现公司不存在而未予理会。既然凯里早早就已查证,为何要等到槟城提出质问后才给予答复?

根据这位杨氏给槟政府的信函内容显示,他已和科兴的Coco Chang洽谈购买疫苗事宜,其公司已在华人新年前支付了200万美金给科兴,并叫槟首长可以向她确认,一旦事成,他就会通过香港汇丰银行的个人户头,支付购买疫苗的全数费用,把疫苗捐给槟政府。

凯里说他与科兴的Coco Chang查证没有此事,没有人认识这位杨氏是谁。凯里因此说这是一个骗局。令人困惑的是,如果对方无意践诺,那最多也只是恶作剧吧,如果对方蓄意行骗,他能从槟政府骗到什么?槟政府并没有任何损失啊!

针对凯里的回应,曹观友要求有关公司出面解释,并出示相关证据。

觉得曹观友起码应该先先向凯里道歉,因自己及槟政府在未确认献议真伪之下,即匆促责怪联邦。他说州政府在此事件上已极尽所能,但从他的描述,州政府只是征询州卫生局的意见,后者向联邦卫生部征求意见和建议了事。

曹要对方出面解释,如果对方是恶作剧或如凯里说的是骗子老千,事迹败露,你觉得对方还会主动露面吗?当然不会了。

州政府与联邦之间沟通不良,从此事件上可见一斑。槟政府开记者会指责联邦也情有可原。因为在卫生部秘书长沙菲克3月12日的回函,卫生部不批准州政府接受私人捐献,是因为“联邦即将展开涵盖全国80%人口的国民免费疫苗接种计划,其中包括槟州”,而否决了槟政府的相关捐献建议,完全没有提到提出捐献的公司是假的。

这就不能怪引起槟政府的误解了。若非槟政府开记者会要联邦政府答复,相信凯里也不会透露吧!

槟州会开记者会声称联邦阻止该州自行购买疫苗,是因为凯里当天宣布各州现在可以自行采购,前提是有关疫苗已获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的批准。但卫生部回复槟政府的信函不是这么写的,加上砂州雪州可获批准,难怪槟政府会认为联邦在故意搞针对了。

在未了解详情之下,槟马青团迫不及待到警局报案,指州政府批评联邦政府的言论具有煽动性,要警方介入调查。

与其要求警方调查槟政府的言论是否煽动,不如调查有关公司及作出捐献建议的真伪及动机,不是更具有建设性吗?

万一这位杨氏真的露面,证明确有此人,公司也的确存在,只是如《The Edge》报道名字被掉转了,那尴尬的就变成是凯里了。

在真相未完全大白之前,还是不要太快下定论。杨氏请你现身吧!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郎有情妹有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感觉有两个可能性:
一 有人为了攻击中央政府而设计了整事件,捞起政治宣传
二 有人想获取卫生部购买疫苗的批准信,然后贩卖从中牟利

假如真的要捐疫苗,不如直接捐钱给卫生部购买疫苗,因为疫苗购买需要特别物流处理。
感觉杨氏的前言不对后语,以公司名义捐赠,却没用公司信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