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20

背后的搞局者

MCMC副部长扎希迪怪罪人民选错政府导致当前政治乱象,事实是这股乱象是内贼配合外敌强抢政权所造成,而他自己正是后门政府的一份子,如今这些人同室操戈、非拼个你死我活不可,自己不为当下政局向人民道个歉,反过来还说是人民的错,他自己不会脸红么?

朝野日前呼吁慕尤丁开除的阿兹敏和韩查不当一回事,各别出来说官话。阿兹敏除了向元首对国盟政府的认可致谢,也呼吁大家应该放下政治分歧,团结一致抗疫以及协助复苏经济。韩查则叫大家不要再搞政治或拉拢人数寻求支持了。

不禁叫人纳闷,搞夺权搞政变,尤其在沙巴收买青蛙导致第三波疫情爆发迅速扩散到全国各地的最大culprit是谁,大家都心知肚明。

两人说得好像局外人此事与己无关似的,其实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否则也不会有人要慕尤丁开除他们了。但慕尤丁怎能失去他这两位军师,那就等于削弱本身的权势,万万不得。

巫统回心转意,其实是个假象,如我说的因为别无选择。之前也分析过了,既要和公正党合作但又不要行动党,根本就凑不足人数,如何组新政府?所以最后还是不得不回去国盟。

消息指巫统给慕尤丁一个月的时间来解决两党之间的问题,即接受巫统开出的条件,如让出要职如财长内长副揆等位子给巫统议员。

据说巫统推荐党主席阿末扎希出任副首相,而慕尤丁以他有官司在身而拒绝。这也应了我早前提的,邦莫达为何无法争取到沙巴首长职,亦是因为他有贪污案在身,后来他倒争取到了工程部长一职,也算是补偿了。

纳吉自爆愿与安华合作不果后,安华似欲撇清关系,表明公正党拒绝与贪污滥权者合作。

当安华上个月宣布取得大多数马来议员支持他任相的时候,他只排除了斗士党和伊党,意即支持他任相的议员若非来自巫统就是土团党。不可能是土团党,因为土团党有阿兹敏派系,除非他们已冰释前嫌,但这个机率不大,因此这些议员唯有来自巫统。

当时已有传言,阿末扎希的30名议员名单有纳吉的签名,可见安华当时并没有异议,如今却说不与贪污滥权者合作,是为了给自己面子吗?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慕尤丁繼續任相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