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20

安华耍人,还是他被人耍?

前天就已提到,安华会不会被某些国阵领袖耍了一把?

这样说,是因为昨天安华如期觐见了国家元首后,巫统政治局昨晚就开会议决,要和国盟设下新条件,否则就考虑退出支持国盟。

这不等于间接告诉慕尤丁,必须接受巫统开出的新条件,否则与土团党的政治合作就告吹,改与安华合作?

但慕尤丁好整以暇,似乎不为所动,还开直播接受媒体访问。当然他不会告诉你他在背后做了什么,就像二月的联邦政变直到最近的沙巴政变,他无不在想尽一切办法巩固土团党的力量。

安华觐见最高元首后召开记者会,声称本身已掌握逾120名议员的支持任相,国家王宫随即打脸,王宫发言人阿末法迪(Ahmad Fadil Shamsuddin)指安华仅口头报告人数,并没有呈上名单以支持他的说法。他也说,陛下也劝请安华遵循与尊重联邦宪法阐明的司法程序(to respect the legal process enshrined in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王宫发这样的文告,似乎不觉间被扯入了国家的政治纷争。

话虽如此,元首昨天下午仍然召见了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拉沙里没有对外透露和国家元首谈了什么,但众所周知,拉沙里一直反对巫统和土团党结盟,也反对土团党加入全民共识(Muafakat Nasional),因为土团党有份推翻巫统主导的国阵政府,也反对慕尤丁重返巫统的建议。

因此,如果拉沙里是欲与安华合作的巫统派系,那一点都不出奇,因为拉沙里当年也曾自组46精神党和敦马对抗,与安华“同是天涯沦落人”。

国家元首原订今天召见林冠英和国大党主席,末沙布在下星期三(隔一个星期?),最新消息是,王宫已展延/取消林冠英和末沙布的召见日期,原因不详,但未取消召见国大党主席,而声称不知拉沙里进宫的阿末扎希,却获排期明天(15日)入宫。

顺带一提,敦马在脸书澄清,他未曾支持任何人出任首相。

虽然他没有点名,大家都知道他指的就是安华。这也显示敦马从来就没有要交棒给安华的意思,之前他曾答应最迟在今年11月APEC大会过后,就算希盟现在在朝,到时他又会找其他借口来推迟,安华可以等到老死,有敦马在的一天,安华恐怕永远都等不到机会。

其实,安华上个月首次声称他拥有足够人数时就已强调,当中不包括斗士党,敦马日前还酸溜溜表示,安华没有邀请他,他都不支持安华了,安华怎还会邀请他?敦马也太孩子气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