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20

沙巴州选(17):怪沙菲益不交出政权给慕沙

奇人奇闻奇事一桩。

民政党副总秘书温蒂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针对目前的第二波疫情,她竟然指责沙巴前首长沙菲益,怪他当初不交出政权给慕沙,而是解散州议会进行州选举,才会导致新一波疫情爆发。

如果你忘了温蒂是谁,她在去年年底代表民政上阵西马丹绒比艾补选,结果以1,707票败北,按柜金也失去。当时我曾指她极少发言,都是党主席刘华才为她代言,选民对她认识不深,否则她应该获得更多选票(请看《丹绒比艾补选启示录》20191118)。

没想到士别三日令人刮目相看。将近一年未露面的温蒂突然没来由的怪责沙菲益没有把政权让给取得大多数议员支持的慕沙,否则这新一波的疫情是可以避免的。

听起来似是而非,其实黑白颠倒,强词夺理。她应该怪的是在背后策动“州政变”的推手,如果没有人策谋政变,沙菲益就不会解散州议会,没有解散州议会,就不会有州选举,若要追溯源头,不是应该责怪引发“州政变”的幕后推手吗?

根据温蒂的逻辑,如果“让出政权”给对方就不会爆发这一波的疫情,那今年二月的“联邦政变”又怎么解释呢?希盟那时被迫将联邦政权让给国盟,第一波疫情不也爆发得不可收拾,有过而无不及,所以才会实施后来一轮又一轮的MCO吗?

这一波的疫情原本可以避免说的没错,因为在州议会解散时的州确诊人数已跌至低双位甚至单位数,可说已受到控制,唯在8月尾因东海岸的两名非法外劳确诊导致疫情爆发,从一个感染群迅速增加到多个感染群,但半岛过来为盟党助选的政治人物却不当一回事,未因此而提高戒心,到处趴趴走还不保持社交距离,多人更没有戴上口罩,自己中招了也不自知,结果就把疫情带回去了半岛,在那里没有实行自我隔离,结果一个部长感染群(kluster menteri)就这样传开来了。

政治人物包括部长们何以如此掉以轻心,难道以为自己有免疫能力,不会被病毒看中吗?

所以如果真正要怪谁的话,第一应该怪搞政变的推手,第二应该怪那些趴趴走没有守SOP又没有自我隔离的政治人物们。

温蒂忽然指责沙菲益不交出政权给慕沙,不觉得很奇怪,也莫名其妙吗?

真正说起来,要怪的对象,应该是敦马吧!如果他不辞职,不退出希盟,阿兹敏等人怎会发动喜来登政变,国盟哪有机会执政,导致沙巴也如法炮制,最后州政权也跟着易手了。

民政在509后宣布退出国阵,初时有意和敦马示好,当敦马和希盟领袖貌合神离之际,更传出阿兹敏可能加入民政党,刘华才还说准备给阿兹敏当副主席,敦马更在今年农历新年带着阿兹敏高调出席民政党的大团拜,唯一个月后就发生了喜来登政变,阿兹敏未如预期般加入民政党,最近才正式加入土团党(请看《阿兹敏加入民政党的传言再起》20200129)。

由于土团党是个纯马来人政党,但阿兹敏派系有非马来人,所以敦马才会想到让阿兹敏加入民政党,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敦马背弃希盟,自己却被国盟叛变,让民政党空欢喜一场。

有没有注意到,国盟政府成立后,民政就开始事事针对希盟,频频向慕尤丁示好?果然,刘华才两个月前披露,已经申请加入成为国盟一份子。但不知为何原因,至今仍未有任何结果?

沙巴民兴党是希盟友党,寡言的温蒂忽然以民政副总秘书身份向沙菲益开弓,指他是这一轮新疫情的罪魁祸首,对前后两个“政变”的策动者和自以为有免疫力的政治人物们一字未提,如此指鹿为马,黑白不分,根本是司马昭之心啊!

最大的讽刺是,成王败寇,策谋者如今封官赐爵,被施压者反被冠上恶名,她不会感到心虚吗?

2 comments:

Loke said...

被强奸,不能要求公理,还要在强奸过程中无限配合,不然就是你的错。

· 康華 · said...

野蛮政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