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20

巫统若即,土团党若离

巫统彻夜开会辩论,是否要趁机向慕尤丁逼宫或开新条件?最后的议决还是,巫统继续与国盟合作。

何以如此anticlimax?应该是别无选择吧!

纳吉透露,他在会上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向国盟施压,订下全国大选日期,国盟如果拒绝,就与其他政党协商,包括反对党领袖安华领导的公正党,只是条件不可有行动党。

纳吉的建议不被接纳,据说诺奥马和纳兹里强烈反对。但,纳兹里不是一直都支持安华吗?

自509后,纳吉已卸下所有党职,为何还能出席党最高理事会议,是以党顾问身份?可见他在党内还是有他的影响力,这点不能忽略。

其实,在阿末扎希支持安华任相的30名巫统议员名单,据传纳吉名字也在其中。而大家应该也还记得,安华曾经透露,509当晚,纳吉曾两次拨电找他,说要和公正党组织联合政府(请看《纳吉要和安华组联合政府?》20180521)。

幸好安华当时没有答应,否则千年道行一朝丧,公正党和巫统又有什么两样?但面对敦马的百般阻扰,安华若被逼上梁山,改与巫统为伍,相信也不会太令人意外。那时候,希盟也等于一拍两散了。

针对“紧急状态”被拒,甫在日前受慕尤丁推荐当选上议院主席的莱士雅丁质疑元首是否违宪,并怪罪总检察长没有给予劝告。

莱士雅丁提联邦宪法第40(1A)条文,认为元首应依据劝告行事(hendaklah bertindak mengikut nasihat)。

宪法专家阿兹巴里(Aziz Bari)持相反看法,指联邦宪法第150条允许国家元首颁布紧急状态。

去找了联邦宪法相关条文,我会比较认同阿兹巴里说的,在紧急状态的情况下,最高元首可依据宪法第150条文作出决定,不适用第40条文。

当下政局乱象,理应怪谁?MCMC副部长扎希迪语出惊人,怪说是人民投选希盟的结果。

拜托,现在是国盟在执政,不是希盟好不好?不要把自己的无能怪罪于他人。

扎希迪的逻辑是这样的:因为人民的投选导致朝野议席各占一半,因此投资者不会来,经济变不好,是人民造成这个局面;而前朝希盟政府的承诺又没有被兑现,所以人民被欺骗了。

够不够强词夺理?难道他不知道,就是因为国盟夺权,青蛙跳槽,才会造成当今国会悬峙的局面,这根本不是人民所选择的,是政客违背民意掠夺抢来的。

如果你不记得这位扎希迪是谁,他便是上两个月诬指本地沙大女生爬树觅网是造假事件而被大力抨击的MCMC副部长,还坚持不道歉,真是可恶(请看《当官的傲慢与偏见》20200904)。

可见这位部长很喜欢怪罪他人,当前的政治乱象,竟然怪罪到人民头上来。有这样不务正业推卸责任的部长,我们除了自求多福,还敢期望什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