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rch 2024

伊党才不跟你玩

有没有发现,在袜子事件上,或者说,在最近巫青团长挑起的肉骨茶、多源流学校等课题上,伊党领袖相对地很安静?

除了听到伊青团长阿夫南(Afnan Hamimi Taib Azamudden)和团结主任哈丽玛(Halima Ali)随口嚷嚷,后者还是以国盟团结主任的身份发言,但你并没有听到一二线领袖们在此事件上“严厉谴责”或附和巫统。

这些课题,不一直是伊党的“强项”吗?还是,因为是巫统挑起的,所以他们不屑,也没有必要去“长他人意气,灭自己威风”?

土团党方面,土青团长袁怀绍自然不会放过,并质问政府为何在此事件上反应迟钝,如果是对付国盟领袖的话就行动迅速起来?

希盟方面,公青团长阿当阿德里是青体副部长,他未对此事发言,但槟州公青团长法米再诺(Fahmi Zainol)力挺阿克玛,当倪可敏叫阿克玛别倒米政府以影响外资时,他却叫倪可敏闭嘴少管闲事,说此事与倪可敏无关。

诚青团长哈斯比慕达(Hasbie Muda)也呼应阿克玛,认同坚持要KK便利店在全国分店挂布条道歉的要求合理,发起杯葛行动也合理。

安华首相和副首相阿末扎希不是异口同声叫大家尽快平息此事,不要在袜子事件上继续争论不休吗?为什么整个事件似乎变本加厉起来?

之前还只是阿克玛一个人的独角戏,但周末的时候,巫统总秘书阿斯拉夫说,最高理事一致同意巫青团对袜子课题的立场,表明巫青团长阿克玛的立场就是巫统的立场。

有上头的护持,阿克玛还不更加要表现一下?他甚至叫KK便利店老板,可以开始找别的生意来做。这算是威胁和恐吓吗?

让人好奇,之前叫阿克玛不要过火,要“妥善处理”袜子事件的党主席阿末扎希,他在不在当时的最高理事会议?他当时有说什么吗?

警方透露,已经完成调查,并已向总检察署建议提控KK便利店及供应商新建昌,那就让当局去做后续工作,没有必要继续在那里煽动民族情绪。煽动情绪,是不是也应该受到调查?

由于袜子事件最先由华裔传教士Firdaus黄伟雄“揭露”,而这位仁兄也经营一家叫Mykampung Freshmart的超市,因此网上流传一个阴谋论,指黄伟雄有隐议程。但他声称,他的超市早已在两年前结束营业。

当然也有理智者质疑,KK便利店要做生意,不可能故意为之,既是无心之失,那就道歉了事,难道真要人家关门大吉才甘心吗?

拜托,首相辛辛苦苦披星戴月马不停蹄地到海外各国去招外资,如果人民动不动就要搞杯葛搞恐吓,那谁还敢进来啊?首相的招商努力,岂非功亏一篑?

阿克玛说,阿拉字眼关乎信仰问题,这比经济还重要。

他是回应Mydin超市老板阿米尔阿里(Ameer Ali Mydin)的质问,停止利用袜子事件来捞取政治资本,人家都已经公开道歉,你还要人家怎样?这只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更何况,KK便利店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巫裔穆斯林。

阿克玛毫不示弱,警告阿米尔,如果Mydin超市也出售相关的袜子,巫青团也同样会像对付KK便利店般号召抵制。

除非阿克玛本身愿意收科,相信谁也说不动他了。可怕的是,连巫统最高理事都表态支持他,一时把我弄糊涂了,难道巫统不再是政府盟党,成了反对党?

我想,如果伊党在适当的时候开口驳斥阿克玛,相信马上会获得不少非巫族群的支持。

我说如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