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24

沙赫米何去何从

邦莫达说,下届州选,如果沙赫米要捍卫他的州议席,他就必须先辞去他的比打丹国席,如此一来,该议席的补选就可能和州选一同进行。

沙赫米来自巫统,他在去年一月替代邦莫达出任州副首长兼工程部长,而后,他被冻结党籍6年(请看《沙巴巫统进退两难》20230324)。

沙赫米面对一个困境,他的党籍已被冻结,无法代表巫统参加州选,除非他用别党的旗帜上阵,那就等同跳槽,他就必须辞去国席,也就是说,他必须退党,不再是巫统党员了。

他可愿意那么做?本州跳槽风盛,政客进出各朝野政党如家常便饭,为了出战州选,相信沙赫米会选择加入沙盟其中一个政党,最大可能便是首长哈芝芝的民意党。

但考虑到他也必须腾空国席进行补选,就不知他可愿意冒这个险?

当被问及时,沙赫米的回答是,他将在适当时候作出决定。也就是说,现在还言之过早。

去年,当邦莫达宣布沙巴巫统撤回对哈芝芝政府的支持,沙赫米以及另5名巫统议员不愿随同,其余5人已在州反跳槽法令通过前加入了民意党,他们是尤索夫雅谷(Yusof Yacob)、占士拉迪(James Ratib)、加斯尼达雅(Jasni Daya)、哈密阿旺(Hamid Awang)和莫哈末阿萨(Mohd Arsad Bistari)。

由于其国会议员身份,沙赫米未能随同他们一起退党,但随着州选来临,他就要有所取舍。

与西马6名土团党议员“变节”支持安华首相的情况有所不同,认真说起来,沙巴巫统的6名议员并没有“变节”,他们本来就支持哈芝芝的州政府,“变节”的其实是邦莫达,因为当时他和民兴党联手企图倒沙盟政府,但行动以失败告终,他也因此被剔除,由支持哈芝芝的沙赫米取代他的官位。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巫青團長別鬧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