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uly 2021

国会复会头一天

所有国会议员与职员在国会特别会议前夕进行检测,惊传逾30人确诊,其中被点名的几位国会议员否认他们在确诊名单内,最后证实只有阿末扎希和高教副部长曼梳两人确诊,其他如曹观友和副议长拉昔等人则因为助理或身边亲友确诊而在家自我隔离。

话虽如此,国会复会当天,却见拉昔约在中午时段接替议长阿兹哈主持会议,没有人提出质疑。

议长阿兹哈报告,共有8名议员因确诊或是密切接触者而缺席,此外还有12名国会职员确诊及58人是密切接触者而须进行隔离。

有鉴于此,卫生总监诺希山认为有必要限制议会厅的议员人数,并限制国会开会时间。

阿末扎希是无症状确诊者,为证明他正在居家隔离,他还上载了一张他在居家屋外浇花的照片。既然确诊了,还可以跑到屋外去浇花,不怕将病毒传染给家人或邻居吗?

虽然无法出席国会特别会议,阿末扎希提醒巫统国会议员们,必须投票撤销紧急状态和所有紧急条例,否则就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巫统正副部长和GLC主席须一并辞职。

国家元首早前已表明不会继续颁布紧急状态,达基尤丁也证实政府不会要求延长,这也不是阿末扎希首次以党主席身份要求巫统议员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及辞职,可是,巫统议员们没有一次听命,如果这次还是不奏效,身为党主席的阿末扎希颜面何存?搞不好倒过来被巫统议员们要求辞职的对象是他。

也因此,虽然阿末扎希上一回已宣布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在国会特别会议的第一天,各巫统部长和议员仍然被安排坐在原位,即执政党的区位,没有人要求换去反对党区的座位。

其实,要所有巫统议员坐去反对党区也很奇怪,除非所有巫统内阁部长先集体辞职,否则哪有内阁部长坐在反对党区,然后去反对自己也是成员的政府?

日前刚升任副首相的伊斯迈沙比里就坐在慕尤丁旁边,阿兹敏之前的座位。既然是副首相,更没有理由要他坐在反对党的座位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