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ly 2021

慕尤丁剽窃敦马?

慕尤丁通过财长扎夫鲁与敦马的“谈判”破局,敦马不会加入国盟政府成立的国家复苏理事会(NRC)?

周末的时候,财长扎夫鲁说,由慕尤丁领导甫成立的NRC将取代国家复苏计划内阁委员会(JKKPPN),以在726向国会提呈国家复苏计划。

也就是说,扎夫鲁日前受委负责协调的国家复苏计划委员会,只开了两次会议就被国家复苏理事会取代,并改由慕尤丁领导了。

但NRC不是敦马向国家元首建议要成立并由他亲自领导的国家复苏理事会吗?敦马甚至放话说他不介意离开斗士党来领导这个理事会,结果怎么完全不是这回事(请看《敦马退斗士党抗疫?》20210715)?

看来是慕尤丁不同意让敦马来领导国家复苏理事会,宁可由自己亲自上阵领导。

慕克里迫不及待开口,指慕尤丁故意混淆人民,政府刚成立的国家复苏理事会与该党(其实是敦马)提出的国家复苏理事会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斗士党主要是要解决国盟政府在抗疫上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只有在不让现有失败政府的参与下才能取得成功。

慕克里说,斗士党建议的复苏理事会将拥有自主权,并取代现有的内阁政府,直接向国家元首和国会负责。

不让国盟政府参与,还取代内阁,直接向国家元首负责,不就等于无视国盟政府的存在,让敦马一人话晒事?慕尤丁当然不会接受这点了。

难怪敦马说要在国会提呈动议成立国家复苏理事会,并警告说如果在726至802举行的五天国会特别会议不获提呈动议的话,斗士党议员就杯葛开会(请看《慕尤丁可以放心开国会》20210716)。

达基尤丁回应说,国会特别会议将允许所有国会议员针对既定课题提出意见和进行辩论。即是说,就算有辩论环节,也只能针对他所指的三项重要议程,即紧急状态、两个补选押后及紧急状态和抗疫进展的汇报。

他没有说明是否接受议员提呈私人动议,但短短的五天会议时间肯定是不允许的。

议长阿兹哈模棱两可,叫反对党熟悉国会特别会议的机制和议会常规,不要只是发表不负责任的声明。

副议长拉昔表示,可能只允许不超过80名议员进入议会厅,这将与各党鞭讨论而定。

倒叫我想起另一副议长阿莎丽娜。她之前不是一直在争取国会复会吗?怎么针对这次的特别会议,她却出奇的沉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