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ugust 2021

国会外的“非法”集会

国盟政府引发的这场宪政危机,导致巫统也内斗?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副首相伊斯迈沙比里日前发布文告,指40名国阵议员继续支持国盟政府。纳兹里证实,这40人包括纳吉在内,只有阿末扎希和拉沙里不支持。

《阳光日报》报道,其中30人也签了法定声明。他们在一个由沙希旦主持,伊斯迈沙比里出席的会议上签名,表示支持慕尤丁和国盟政府,另10人则不克出席。沙希旦也是国盟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

但根据《今日自由大马》报道,实际上只有19名国会议员出席与沙比里的会议,并非如报道的40人,因为随着国盟政府与王宫出现紧张关系后,部分国阵议员明哲保身,开始与国盟政府保持距离。

安华昨天在反对党国会议员无法进入国会而在外集会时表示,反对党阵营107人,加上有意退出国盟的执政党阵营的议员,慕尤丁政权已经倒台。

巫统最高理事会今晚又要开会,说要白纸黑字明确宣布巫统撤回支持慕尤丁的立场。奇怪,难道之前的决定都没有白纸黑字的吗?

巫统多次宣布撤回支持慕尤丁,也不知宣布多少次了,就好如安华也多次声称获得足够人数取代慕尤丁做政府一样,问题是,不是所有反对党都支持安华做首相,所以,就算慕尤丁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不代表安华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

昨天在国会外的集会上,又看到敦马和安华排排站,沙菲益也站在一边,你就能理解了。

希盟时期的前飞车部长里端说,敦马再次与被他认为“无资格领导这个国家”的安华同台,令人惊讶。他揶揄说,敦马报复心强,他会不惜与任何人合作以达到他个人的目的。

有关这点,安华早已为此吃尽苦头,他何尝不知道,但为了凑足人数,他实在也无甚选择,甚至愿意把纳吉阿末扎希等人也算进去,又倒回盗贼政治去?人民可愿买他们的账?算了吧!

警方为昨天出动镇暴队以阻拦在野党议员进入国会大厦辩解,说不是因为国会议员要到国会大厦,而是因为他们在国会外非法集会。

是不是倒果为因了呢?如果他们得以进到国会去,他们何必在国会外“非法”集会?警方应该调查的是,为何他们不获进入国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