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December 2017

A Mysterious Mission

有点好奇,为什么有些新闻只在英巫媒体报道,却无法在本地华文媒体找到?难道中文媒体不约而同地做选择性报道吗?

要提的,就是有关防长希山慕丁在巫统大会上宣布我国准备派兵到耶路撒冷一事,除了不多中文媒体报道,行动党副主席拉玛沙米和全国爱国者协会(NPA)主席阿沙德针对防长言论的回应也没有提。

当然我不是说凡事,包括芝麻小事,都一定要报道,但像这类国家准备派兵到他国“宣战”的重大事件,难道不值一提吗?外国媒体都煞有其事般认真报道呢!

拉玛沙米针对希山“派兵”言论质问后者,是谁授权你派兵去耶路撒冷?国会已经就此议案辩论和通过决议了吗?

上季国会会议已经结束,当然不可能临时召开紧急会议来讨论,而且根本也没有紧急到需要开紧急会议的地步,还是,这是在防长的权限之内?

其他中东国家都没有呛声,也没有国家说因此要到耶路撒冷“开战”,我国防长为何如此迫不及待啊?

国家爱国者协会(NPA)主席阿沙德(Mohd Arshad Raji)也对希山慕丁的言论表示不满,说此举非常不智,而且那是政治问题,不是军事问题,应该通过外交管道去解决,再不能,还可以在国际间谴责不迟。

阿沙德也质疑希山提到我国的“神秘任务”(mysterious mission)为何?

去年就有传言,指我国派遣军队参与由沙地阿拉伯领导对抗也门叛军的行动。当时希山就曾作出否认,指我军参与的是由沙地领导的“北方雷霆”(Thunder of the North)联合军演,此军演已有15年历史,早在针对也门内乱的军事行动之前就有了。

但NPA主席阿沙德上个月透露,根据卡达尔电视台Al Jazeera报道,大马的确有参与由沙地领导对付也门的军事行动。

国防部文告回应:我军会出现在也门,是因为要撤离那里的大马学生。你觉得呢?难道希山所谓的Mysterious Mission,任务只是撤离在那里读书的大马学生?

2 comments:

Loh CK said...

因為以色列-巴勒斯坦領土主權課題在本地簡單地被視為穆斯林世界裡的重頭伊斯蘭課題,所以除非有非一般的消息或事件,否則本地中文媒體不如馬來文媒體那樣時時跟進巴勒斯坦的最新進展。

· 康華 · said...

觉得这不止是回教课题,何况希山是紧随川普承认耶路撒冷后就说要派兵,连中国媒体都有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