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

由BR1M人工打造高收入国

(又是)第二财长说:政府确保将油价上涨带来的盈余用在人民身上,范围将从最低收入群(B40)扩至中等收入群(M40)。

他指的是增派一马援金(BR1M)的可能性。

昨天谈到,几年前,政府将人民列为三大收入群,分别为低收入群(B40),中收入群(M40)和高收入群(T20),括弧内的数字表示低收入群和中等收入群各有四成,只有20%人口是属于高收入群。

从数字惊觉,中低收入群如果各占人口四成,意即我国80%人口是属于中低收入群,国家又如何得以在2020年前成为高收入国,迈入先进国行列?

财长首相去年推出了一个叫TN50的国家转型宏愿,将目标推迟至2050年,似欲取代敦马当年订下的2020宏愿,但他仍时不时提到,要在2020年前让人人有高收入,把国家变为高收入国。

就算人民有了高收入,高通膨率导致物价也飙高,当物价涨得比收入还快,就算有这样的高收入,对人们来说,又有何意义?

国家如何区分高中低收入?根据统计局资料,如果你的收入在3,000元以下,你就被列为低收入群,6,000元以下是中收入群,以上则是高收入群。

目前,低收入群(B40)者即有资格申请BR1M,而第二财长则表示考虑将中收入群(M40)也纳入其中,以应对“油价和通膨率急剧上升,确保他们不会低于贫穷线下”。

而经济报告书指出,国民人均收入(GNI)明年将达42,777元,等于月入约3,500元,这还是在低收入群的边缘啊!国家要如何在接着两年内一跃为高收入国?

表面上,国民人均GNI已超过一万美元(10,722),但根据世行定义,人均GNI必须超过12,476美元,才能被列为高收入国,兑成马币约52,000元,或月入4,400元。

国民人均GNI有可能在下来两年再增加2,000美元或马币8,000多元,或平均每年增长4,000多元吗?我不敢有太大的期望。

你会难以置信,全国13个州属,至少有9个州属的低收入群比率更高,都超过了40%的比率,分别是:吉兰丹(69%),吉打(59%),彭亨(56%),霹雳(56%),沙巴(55%),玻璃市(54%),砂拉越(53%),森美兰(47%)和登加楼(46%)。

全国有13州,9州的人民以低收入群居多,其中7州就有逾半人民是“穷人”,这个比率是惊人的。

要如何让他们富起来?对高官来说,最直接的方法,可能就是通过BR1M派钱给他们吧!此举真的能够让他们永久脱离困境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18128/%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9%AB%98%E6%94%B6%E5%85%A5%E5%9C%8B%E7%94%B1%E4%BA%BA%E5%B7%A5%E8%A3%BD%E9%80%A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