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December 2008

像爪夷文的地砖图案:小心,不要踏!

每日快报头版今天登了一则新闻。

一家在亿达商场经营了八年的礼品店,因其店前的五脚基及店内铺了印有“阿拉”爪夷文的图案(见图),而被有关当局要求将地砖换掉,或将图案磨平。

问题是,有关地砖已经铺了八年,从2000年铺到现在。

有关当局说:因为收到投诉。

记得几个月前,槟城也有因售卖印有“阿拉”图案的爪夷文碗碟而遭检举。

从图片看,那些碗碟是“景德镇”制造,是相当普遍的碗碟,就是中间有一条像在喷火的龙图案。

根据报导,火焰图案被指像爪夷文。

这些碗碟,记得凯悦酒店中餐厅、皇帝楼等都用它。

不过,自此事件发生后,不知这些酒店或餐厅还用不用它。

景德镇碗碟,相信很多住家都有用,我家也曾用过,但都破完了。

大约两个月前,本地报纸也有报导说:有消费者投诉,某个牌子的拖鞋鞋底的图案,很像爪夷文。

于是,有关当局呼吁商家不要售卖、消费者不要购买,印有像爪夷文图案的拖鞋。

不知槟城那家陶瓷店后来有没有继续售卖景德镇的招牌碗碟?

不知亚庇那家百货有没有继续售卖印有像爪夷文的拖鞋?

不知道,因为报纸没有跟进报导。

这次又轮到地砖也出现类似的问题。

不知下一个会轮到印有甚麽图案的产品?

觉得当局应该做的,就是让人民知道“阿拉”的爪夷文写法,那人民在购买那些印有图案的产品时,就不会不小心买到像爪夷文的图案。

不过,有些艺术图案很抽象,模棱两可,我觉得不像,当局又觉得像,那就很有争执性了。

忽然教我想到,1Borneo目前有位会写书法的印度大兄,他也写了一些很像爪夷文的书法,不知当局认不认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