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ugust 2013

基蘭要阿克占當沙巴蘇丹

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今天進行最後一輪聽證會。

今天出庭供證的是前年在本州自封蘇丹的阿克占先生。

當年他在里卡士住宅進行“登基”儀式,自封為第33任蘇祿蘇丹,引起州民嘩然。

後來他在刑事法令反恐條文下被扣,七天後卻無條件獲釋。

他也是巫統黨員,因自封事件被扣而宣佈退黨。

數個月後,他突然以PEKIDA州主席身份發言。

當時已有州民呼籲政府成立皇委會以調查非法移民取得大馬卡問題。

阿克占就以PEKIDA州主席身份反對成立這個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

那PEKIDA是甚麼組織呢?

它的全名叫「大馬回教福利及宣教組織」,是在半島成立的一個NGO,首相曾出席其集會,高呼“捍衛馬來人的權益和伊斯蘭的尊嚴”。

阿克占就當了本州的PEDIKA主席。

可見阿克占來頭不小,如果沒有人在背後撐腰,他豈敢自封為蘇祿蘇丹?

那之前,就在敦馬時代,他更因參與M計劃而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兩年。

兩年易過,如今看他還是一條好漢,對外來移民應該成為大馬公民的信念依然沒有動搖。

在這次的聽證會上,他依然大言不慚說:

1. 沙巴沒有幽靈選民也沒有非法移民,雖然沒有合法文件,他們都是合法移民。

2. 如果他被正式冊封沙巴蘇丹,蘇祿蘇丹就願意放棄沙巴主權,年頭的入侵事件就不會發生。

覺得這位阿克占先生真是語無倫次。既然這些外來移民沒有合法文件,他如何證明他們是合法移民?

我看他是想當蘇丹想到患了幻想症。他是基於什麽邏輯,只要他當沙巴蘇丹,蘇祿恐怖分子就不會入侵?

看來他對入侵事件知道的還真不少。

在聽證會上,他更語出驚人,說在敦馬和阿都拉當首相期間,他曾安排蘇祿蘇丹基蘭三世先後會見了兩任首相。

他說,基蘭三世的一位胞弟伊斯邁也曾會見阿都拉。

話說回來,既然當初反對成立皇委會調查非法移民事件,照理阿克占應該杯葛抗議不出席皇委會聽證會才對。

但他借這個機會為自己也為州內百萬名外來移民辯解,叫皇委會成員們聽得瞠目咋舌,歎為觀止。

他也乘機向皇委會“投訴”有關當年他自封蘇丹始末。

他說他自封蘇丹是爲了要菲律賓放棄向沙巴索土,是爲了國家利益。

他說當年他受到菲律賓蘇祿代表告知,他是蘇祿皇族的最後一名成員,因此要求他登基為第33任蘇祿蘇丹。

他也指責警方當年在他背後插了一刀,因為在“登基”前,他曾和警方討論有關事件,沒想到警方事後卻將他逮捕。

56歲的阿克占來自古達,《大馬局內人》報導指他有三位太太和28個孩子,但他自稱本身在1973年才拿到出生紙。

那他究竟是在沙巴古達出生,還是在蘇祿出生呢?

若是在古達出生,那他為何在1973年將近20年後才拿到出生紙?

若是在古達出生,他如何證明他是蘇祿蘇丹後裔呢?

不過,自稱蘇祿蘇丹的加瑪魯基蘭的胞弟阿兹姆迪(Agbimuddin Kiram)也曾在古達當過縣官。

古達是個小鎮,也可見他們當年已互相認識。

阿克占也承認自己曾經安排加瑪魯基蘭會見我國兩任首相,大家也在網上看過基蘭兄弟成員和州與聯邦領袖包括納吉在內的合照,相信大家交情匪淺,為何基蘭兄弟忽然翻臉無情,鬧出入侵索土事件來?

或者就因為如此,事發當初,我國領袖也不當它一回事,直到兩名我方警察被擊斃才展開反擊。

入侵事件已告一段落,但謎團未解。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sabah-rci-no-phantom-voters-in-sabah-claims-controversial-sulu-lead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