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pril 2010

输了,一毛钱都没有


如果首相没提,真还不知道原来诺奥马也是国阵选举主任。

几天前,首相委派诺奥马监督补选,确保国阵在补选所作的承诺将一一兑现。

首相宣布:“如果经费不足,我将利用我作为财政部长的职权来批准它们。”

我不知道在选举法令下,政府能不能够作这样的承诺,但首相说他利用他身为财长职权来批准,显然有滥权之嫌。

说不好听,就是公器私用,拿人民的钱来换取己党胜选的机会。

这算不算是贿赂,算不算是贪污?

我觉得我在这里也不应该以首相称呼纳吉,因为他也不应该以首相身份为候选人竞选,他此时的身份只是国阵主席。

但跟着,他就宣布拨款5万元“土地赔偿金”给100名前垦殖民,声称那是政府兑现对他们的承诺。

那是16年前国阵做州政府时做出的承诺,一直要等到16年后补选出现才得以兑现。

但请听着,政府只先支付1000元现金,余款是当“一个大马”候选人胜出后才能拿到。

“兑现”对垦殖民的承诺后,纳吉又向广东义山承诺一笔9万元的选前红包,若国阵胜出,还有“更大的红包”。

今早读报,纳吉的最新承诺,便是“马上”拨300万元给叻思华小,条件仍是:国阵胜出。

纳吉不忘强调他是财长,只要国阵胜出,他便会在“星期一马上批准300万元拨款”。

等于说,当地华裔选民必须投票给“一个大马”候选人,确保他赢,否则,300万元拨款,一毛钱都没有。

倒是有个疑惑,纳吉忙着“竞选”期间,为何卡马反而一个影子都不见?看起来,好像纳吉才是候选人。

8 comments:

大佬 said...

补选成绩将显示半数以上的乌雪选民是有智慧的还是爱财奴而已。

tamiya said...

这些都不算是贿选,因为是国阵。

拿两角钱的小刀片割海报,就是拥有危险及攻击性武器,因为是民联。

鱼头臭了,鱼身鱼尾更加是生虫了。

Anonymous said...

This is the "buy-election"!

anakmalaysia said...

Can we see clearly now what kind of Govt we have.

Anonymous said...

我只想問問新村華人, 你們對這種模式不厭倦嗎? 平時罵你們是外來者, 燒教堂, 說你們是妓女騙子, 然後在選舉前, 在當地馬華的配合下, 才來捐款捐地給華小, 找個老華裔來擁抱, 說什麼一家人. 這種恐嚇賄賂的模式國陣每一屆都在用, 每一屆都有效! 你們還要在這種情形下過活? 為何我只說華人? 因為如果在今天這種局勢, 我們只是輸馬來票, 那我無話可說. 但是如果還輸華人票, 那烏雪華裔是否要做賤民?

Alex Hiew said...

到大选才来派糖果,还间接地要胁人民投国阵!国家自由民主的选举制度快完蛋了!

· 康華 · said...

大佬,为五斗米而折腰?

tamiya,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无名,voters will have a heavy price to pay.

· 康華 · said...

anakmalaysia, it's sad, if only all can see it clearly.

无名,根据报导,华人区大多投赛益。

Alex,钱是万恶,也是万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