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08

回忆余光中-来函照登


报馆的廖小姐拨电来说:收到一张传真,应该是给我的。

我请廖小姐传真过来,内容如下:

“To 亚洲时报,编辑部(请转呈)。

敬启者

复康华之“回忆余光中”

1。读毕此文,惊觉当时本人以建中教师代表受邀,事隔11年,时光易逝。

2。本人非余光中书迷,但参与笔战之人,我是支持余教授的。因为当初发表者“信口开河”,“一知半解”。

3。我是史建华,与康华之本名同名的人;把余光中整场演讲会记录下来,登载报端。

4。若余光中再次来沙巴,希望可以再参与。

史建华。10-11-2008”

我记得史建华老师。有一年的狮子会和诗华日报合办的“豆苗成语故事演讲比赛”,我们是其中的裁判。

史老师当时自我介绍说:我和你同名。我们同名但不同“性”。

但那应该是余光中离开后的事,因我不记得有在余光中的演讲会上见过面,可能那时还不认识,当然也不记得史老师有在报纸上写过余光中了。

但是,根据老师的来函,她应该不是那位挑起笔战的人,当初发表者“信口开河”、“一知半解”,应该是另有其人。

由于史老师与我同名,曾桂安校长会不会以为那就是我,所以才拨电话给我。

但,我又想,其实曾校长应该找的是那位批评余光中的作者,如果不是他,又怎会引起那场笔战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