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14

奧巴馬知道凱里的“反美”歷史嗎?

奧巴馬說,如果非回教徒沒有獲得同等機會,國家不會取得成功。

他也說,大馬非回教徒目前面對歧視,有些覺得被打壓。

“Malaysia won't succeed if the non-Muslims do not have the same opportunity.”

“non-Muslims in Malaysia are currently facing hostility, and some have felt oppressed.”

奧巴馬是在馬大禮堂向逾500名“東南亞青年領袖行動計劃”(YSEALI)的參與者對話。

我想,如果他的觀眾群是高官部長們,或在與首相納吉對話時,他大概不會那樣說。

不過,我想部長官員們應該都有從影片聽到,或從媒體報導讀到。

我還在想,怎麼土權沒有第一時間出來反駁他?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當時的美國副總統戈爾來馬參加APEC會議,曾在臺上演講時公開挺安華,之後被眾高官評為無禮。

這次,有點好奇,未聞伊布拉欣嗆聲。

反而第一個做出回應的是.....內長阿末扎希。他是受到記者提問時作出回應。

他說,政府一向公平對待各宗教的人民。

但他避重就輕,只說“我不認為任何人在信仰他們的宗教時會面對阻礙”。

當然我們都知道奧巴馬指的並不只是在宗教信仰方面。

還有其他NEP、績效制等課題。

就算在宗教信仰方面,人民真的沒有面對阻礙嗎?

單單最近在彭亨酒店房間不可置放聖經一事,就可見到端倪。

還有國語聖經和阿拉課題同樣至今未獲得圓滿解決。

而且奧巴馬只是路過,他對大馬不好的評語,大馬高官睬你都傻。

其實,在敦馬的影響下,我國一直都有反美情緒。

記得在2007年,當時美國國務卿萊斯前來我國出席ASEAN大會。

那時我國首相是阿都拉,身為首相女婿的凱里正如日中天。

當天凱里忽然帶了100多人出現在會場外,揚言要見萊斯,以向後者抗議以色列襲擊黎巴嫩事件,并焚燒美國國旗和萊斯肖像。

由於他身份“特殊”,警方沒有阻止他。

當時凱里的舉止,就給人好像做戲一般,以提高他在巫統青年團成員的支持度。

果然,他過後在競選巫統青年團團長一職時成功中選,慕克力則當副團長。

可惜他時不我與,因為阿都拉在308大選後隔年辭職,由納吉接任首相。

相信是在敦馬的壓力下,凱里不獲一官半職,反而是慕克力獲委為副貿工部長。

奧巴馬訪馬,凱里擔任侍從部長(minister-in-attendance)。

凱里過去那段“反美”的舉動,奧巴馬知不知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