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13

眼巴巴看著外人侵佔這塊土地


不知不覺,連續寫了五篇「蘇祿王朝皇家軍隊」入侵我土的文字,一個星期又過去了,但,未看到有任何進展,也未有解決的跡象。

首長在副首長百林的陪同到拿篤實地聽取匯報後,也只能說希望這些武裝分子回去,然後就指責反對黨想借此撈取政治資本。

唉,請不要離題好不好!

這些人已經聲明不會回去了,他們認為這裡就是他們的家園,他們回來取回他們的土地,何錯之有?

這是他們的說詞。事實是怎樣?那就要看回歷史,不是如此搶奪霸佔就可以得逞。

請用文明的方式好不好?

對方蠻狠無理,但我方還是苦口婆心,勸對方和平撤離。

我們顧忌什麽呢?

報導說:“今日浮現種種跡象,顯示可能在本週末獲得和平解決。”

這只是我方的一面之詞,對方同意了嗎?

不知道,人民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只能憑空想像。

上周不也說談判結束,將儘快把這些人遣送回國嗎?

轉眼過了一個星期,他們好像一點離去的意願都沒有呢!

雖嫌太遲,倒是看到菲方採取積極行動。

報導說,菲方在蘇祿海域派出了六艘軍艦,以防止其他蘇祿武裝分子入侵沙巴領土。

我方採取了什麽防範行動呢?

報紙沒有報導,可能是爲了保安理由吧?

我們的海陸空軍還有警方,卻顯得那麼手足無措,至少從此次事件發生給人民的印象是如此。

對方已經死賴不走了,與其僅是確保他們的安全,我們不能更改策略,採取強硬的行動驅趕他們嗎?爲什麽我們好像變得婆婆媽媽的?

我們的潛水艇還安然停泊在Sepangar,還是已經到了拿篤海域呢?

如果菲方能夠出動六艘軍艦以防止這些人潛入我國海域,我們還能以“海岸綫太長”做為他們成功登上我國領土的理由嗎?

菲律賓並不認同這些武裝分子的做法。

阿奎諾總統說:如果你們用武器,對方也只能以同樣的方式來回應。

我們的首相,大概因來屆大選在忙吧,上周說過要確保這些人的安全後,就好像把整件事情忘記了。

沙巴不是聯邦的定存嗎?難道就眼巴巴看著外人侵佔這塊定存?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巴的确是国阵的定存,但是PIDM不担保安全!哈哈!

leejiajia said...

真是越看越氣,什麽爛政府鬼政府,對著一班入侵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竟然束手無策!換不成政府還有天理嗎!

新芽科学 said...

就因为是定存,所以不做什么都没关系,反正有没有外人侵占沙巴土地,沙巴还是不会沦陷。就好像彭亨是巫统的定存,什么稀土厂甚至将来核电厂都会建在彭亨。

所以,越支持国阵的州,国阵就越为所欲为,不把人民放在眼里。因此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支持国阵!

廢票救國 said...

这是入侵国土,这是侵略行为,这是宣战,现在就一定要开战,把这群入侵者全都射杀。

看不顺眼 said...

国阵政府买潜水艇是因为朋党可以拿到合同或佣金,不是拿来保卫国家的。

说真的,我有点怀疑为什么他们不要尽快解决,难道有企图在必要情况下宣布紧急状态而拖延大选?

yklew said...

现在大官忙着拜年,忙着保自己的金饭碗,那些小事,找个人看看,谈谈就好啦。

· 康華 · said...

不是我方无能,就是有隐议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